父亲,您还好吗

追光逐影(杨辉)

<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父亲,您还好吗</p><p class="ql-block">多次想要回来看您</p><p class="ql-block">却总是未能如愿</p><p class="ql-block">自从上次见您</p><p class="ql-block">不知又过去了多少天</p><p class="ql-block">整天不知忙些什么</p><p class="ql-block">见您却成了我心中的遗憾</p><p class="ql-block">您说,我们工作都忙</p><p class="ql-block">路途还有点远</p><p class="ql-block">疫情又那么严</p><p class="ql-block">不一定常在跟前</p><p class="ql-block">只要电话那头不断</p><p class="ql-block">心里便舒坦</p><p class="ql-block">然而,我们却有了越来越多的亏欠</p><p class="ql-block">弟弟把您和妈妈接到城里</p><p class="ql-block">替我们把孝心敬献</p><p class="ql-block">一天一天又一天</p><p class="ql-block">我们为弟弟的辛苦而点赞</p><p class="ql-block">也为您送上美好的祝愿</p> <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父亲,您还好吗</p><p class="ql-block">虽然有路途的阻隔</p><p class="ql-block">还有疫情的羁绊</p><p class="ql-block">但还是想当面看见您的笑颜</p><p class="ql-block">当初,您把我们带到了阳光路上</p><p class="ql-block">如今,好想陪你一起</p><p class="ql-block">欣赏晚霞那片美丽的光线</p><p class="ql-block">记得那是四十年前</p><p class="ql-block">您带着我踏进那个豫南的四等小站</p><p class="ql-block">送我去看外面的天</p><p class="ql-block">从此,您便成为了我心中的挂念</p><p class="ql-block">梦中,一次次地看见您的模样</p><p class="ql-block">逐渐苍老的面容还是那样的慈祥</p><p class="ql-block">弯曲的脊背却失去了往日的强悍</p><p class="ql-block">更有那越来越多的白发</p><p class="ql-block">卷起了您往日的风霜</p><p class="ql-block">透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p><p class="ql-block">梦醒时分,儿好心伤</p><p class="ql-block">此情此景常记心间</p> <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父亲,您还好吗</p><p class="ql-block">都说父爱如山</p><p class="ql-block">这话一点也不错</p><p class="ql-block">都说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是儿时父亲的肩膀</p><p class="ql-block">也确实是这样</p><p class="ql-block">因为站在您的肩膀上</p><p class="ql-block">我们感受到了爱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您托起了我们的成长</p><p class="ql-block">盼我们能够自由地飞翔</p><p class="ql-block">您那有力的臂膀</p><p class="ql-block">为我们带来了腾飞的希望</p><p class="ql-block">也让我们学会了自强</p><p class="ql-block">顺风时能够展翅翱翔</p><p class="ql-block">逆境中也变得刚强</p> <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父亲,您还好吗</p><p class="ql-block">您像一把伞</p><p class="ql-block">为我们遮风挡雨</p><p class="ql-block">又为我们抵御寒霜</p><p class="ql-block">因为您的呵护</p><p class="ql-block">让我们走到了今天</p><p class="ql-block">同样,像您一样</p><p class="ql-block">我也撑起了一把伞</p><p class="ql-block">把您的爱意留传</p><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父亲</p><p class="ql-block">您是我们今生的榜样</p><p class="ql-block">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念想</p><p class="ql-block">无论何时何地</p><p class="ql-block">怎能够把您遗忘</p><p class="ql-block">不管我在哪里</p><p class="ql-block">您一直在我心上</p> <p class="ql-block">文字:追光逐影 图片: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