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颜勤礼碑》楷书师资班毕业了😊

妙音(LiYUN)

<p class="ql-block">分享吴鸿清教授的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吴鸿清教授讲福字的核心笔法,直观示范教学,效果非常好!感恩吴教授!</p> <p class="ql-block">丘忱军老师在直播间演示《颜勤礼碑》核心笔法。(其中的一段视频)感恩丘老师讲解的这么详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颜勤礼碑》视频大作业要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请上传视频:摹写条幅或横幅颜体《福寿康宁》作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视频提交时间:6月13日00:00——6月20日24:00</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上传要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1、画面清晰,能看清楚运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2、横竖屏拍摄均可,上传时检查好画面是正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3、考评主要考察笔法掌握情况,录制“福寿康宁”四字的摹写即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4、录制每段视频不要太长,请确保视频大小在100m以内。录制时可以分段录制,分段上传。</span></p> <p class="ql-block">巜颜勤礼》楷书期末视频作业“福字”核心笔法:</p> <p class="ql-block">巜颜勤礼》楷书期末视频作业“寿”字核心笔法:</p> <p class="ql-block">巜颜勤礼》楷书期末视频作业“康”字核心笔法:</p> <p class="ql-block">巜颜勤礼》楷书期末视频作业“宁”字核心笔法:</p> <p class="ql-block">老师评语:非常震撼的作业,短短两个学期,成长到如此程度。颜楷核心笔法已完全掌握。每一步的落~挫~转~行~回环引笔~收,看您从容不迫的写来,既能表现颜体的苍茫厚重,也可以表现出线条的弹性与张力。有时,看似漫不经心的回笔,实则是有的放矢的精益求精。 您写的每一笔都是那么认真,那么稳健,那样轻车熟路,每一笔都力送笔尖,可谓是笔笔皆功力。特别是康福的的长丿,纯正中锋一气呵成大气沉稳力送笔尖,这是很难做到的,还有横折的写法,既能表现快横的灵动飞跃的质感,又可以表现粗壮之竖的雄浑厚重,而这个笔法的灵魂就是兜笔换向,您做的非常纯熟,足以看出您为此付出的所有已获得丰厚的回报。教学相长,记忆深刻的是您严谨的治学态度的精益求精,待人接物和蔼可亲的如沐春风,深深深影响了我,谢谢您!看您的书写小视频,真的是满满的享受,我相信会有很多人,会因为受到您这种优雅的淘染,自此爱上书法!这是看得见的成绩,还有看不见的身心灵的沉淀·澄澈和成长。当然,我相信您一定会影响更多的孩子爱上书法,书写他们的美好人生。这固然是国开大学&伏羲教育的伟力,吴鸿清教授的大爱,更是您追求自我成长的最好见证。祝贺您!这是您的人生之幸,您弟子的求学之幸,也是书法教育之幸,祝福您,继续手执智慧之笔,书写优雅人生!</p> <p class="ql-block">开始录视频啊,我都不会做,我这个年龄段学什么东西也比较慢,但我真挺下工夫的,我把手机支架放在桌子上进行视频录制,两部手机,一部放音乐,一部录视频,开始书写,班主任老师说每个字录一遍,我录的时候,加上音乐挺好听的。为了缩短视频的时间,编辑时,我选择了加速,结果音乐节奏就变快跟爆豆似的,特别难听,怎么办呢?我把视频发给了班主任潘老师,他很婉转的说:“王老师晚上好!我刚刚看了一下,您这个视频拍的挺好,这个角度很好,而且那个纸笔啦,那个笔法都很好,就是怎么说呢,有一个美中不足,就是稍微快了一点,因为我懂这个事儿,你要是快了之后呢,有很多细节是体现不出来的,但是您写的确实是很好,它体现不出来。没事儿,你要把没压缩之前那个原视频发给我,我明天给你上传,你把原视频再发过来。你这个写的非常好,就是有些细节,因为快,看不出来,体现不出你的笔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听了潘老师的话,我决定不用原来的视频,再重新录制,重新写,反复多遍,终于录好了。传给潘老师,老师帮我上传到学习网上。</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在学习的过程中,是克服很多困难的。首先我和我先生要给女儿家看孩子,大的上四年级,小的才四岁,疫情的原因,女儿和女婿经常给学生上网课,后期女婿教高三常封闭在学校,女儿是上班,我们得接送外孙女,又看着小的外孙,我还有其它课程要完成,所以我是常常早四点多起床,上我自己的早课。晚上八点十分到40分上晚课,周一、三、五、七点半是丘老师直播间演示隶书课程,和我自己其它课是冲突的。周一~周五上国开《颜勤礼碑》楷书课程,那是要练习的。所以晚上十一点或者更晚才休息是常事儿,人也瘦了好几斤,哈哈😊不用减肥了!</p><p class="ql-block"> 学习书法非一日之功,如果没有毅力坚持学习是达不到学习效果的。本来我就是书法小白,遇上好老师了,就得踏踏实实的学。白天上午下午都得陪小外孙出去玩,他只要是睡醒了,饿了不行,渴了不行,吃饱喝足了,不出去玩不行,孩子特别淘气,那都敢上去,在家里你一时不注意,他就上了灶台,或者窗台,或者桌子上,要不然就尿在花盆里,或拉在地上或裤子里了,好在我先生经常他自己把孩带岀去玩,我才能练书法……</p><p class="ql-block"> 就是录视频时,录了很多遍,有时录好了的视频,不小心又被删掉了。还要重新再录……</p><p class="ql-block"> 所以我学习书法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只要自己有信心,只要坚持,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当你克服了这些困难取得成功时,也是特别开心的。这是一种自我心灵成长的特殊体验,不经历也是体会不到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看潘老师把我的视频作业传到美篇里,对我的评语很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里谢谢潘老师对我有那么多的表扬鼓励和对今后的期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潘超老师也是在赞美我们的伏羲云书院这个以书育人大平台,赞美慈悲大爱的吴鸿清教授。</p><p class="ql-block"> 因为事实证明:吴教授的教法是正确有效的,他的书法示范课,把汉字书写分步演示,打消了学员们学习书法担心写不好的畏惧心里,用读帖,摹写、临写相结合,和古帖零距离接触,笔笔都落到实处,都是正确的。并且时时教我们有心,认真,勤奋,自觉。有了这种自律,教学效果非常好。我就是一个受益者……</p><p class="ql-block"> 感恩吴鸿清教授及班主任老师们!</p><p class="ql-block"> 用潘老师的话说:“这个课程的结束,不代表咱这个学习完全结束啊,有什么书法方面儿的事,咱可以继续探讨啊,加油啊!”🙏🙏🙏感恩潘超老师的鼓励和细心指导!</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第十五周作业完成了!跟随吴鸿清教授学习书法,吴教授耐心细致的示范讲解,让我从书法小白到能写出心仪的作品,这个跨度真是太大了,让我非常开心,非常快乐。并且乐学。非常感恩吴教授的大爱付出。遇上您是我的幸运,您是我最敬佩的好老师。</p><p class="ql-block">感谢丘忱军老师的直播辅导,笔画的分解演示非常详尽易学,丘老师的专研精神是我的榜样。感恩丘老师的辛勤付出。</p><p class="ql-block">感谢班主任潘老师的细心指导,总是在鼓励中点出不足,教学方法非常好!向您学习!感恩您!</p> <p class="ql-block">班主任潘老师老师点评:10分</p><p class="ql-block">又一个十五周,整整两个学期,包括寒假‘春节,九个月270多天。一路走来,我们人在天南地北,心聚国开书法,感受伏羲能量,沐浴教授大爱,在众多老师同学的相互鼓励下,我们聚爱成行。期间有成长的烦恼,也有突破的喜悦。或从小白起步,或是到了一定高度寻求突破瓶颈,最终经过有心认真勤奋自觉的努力,我们都取得了另她人眼羡,自己满意的成绩,这是对自己对支持我们的真爱们最好的回馈!!!本次作业几近完美,颜体的特征已然在您笔下成型。章法和谐悦目,正文,落款,印章的位置和规格都比较统一和谐,太棒啦,给您大赞。希望以此为契机,坚持下去,把书法的种子洒向更多的地方,让书法回归教育,发挥其化人的作用,让书法回归大众,让家庭充满书香。加油!!!</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感恩潘超老师,对我的作业细致的点评点赞,我会把您的话当作学习的动力,继续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span></p> <p class="ql-block">我参加书画大赛获二等奖</p><p class="ql-block">也是我学习《颜勤礼碑》的收获。🙏🙏🙏感恩所有的老师和曾帮助过我的人。</p> <p class="ql-block">我的书法大赛奖品</p> <p class="ql-block">在父亲节到来之际,我写给我先生的书法作品,祝节日快乐,也祝天下所有男神们父亲节快乐……</p><p class="ql-block">🙏🙏🙏感恩先生在我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一直在支持我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