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把自己写进诗里》

胡扬

<p class="ql-block">作者:国智</p><p class="ql-block">朗诵/制作:胡扬</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舞文弄墨</p><p class="ql-block">用俗的文字抒写雅的事情</p><p class="ql-block">一横一捺都浓缩着一段不朽的故事</p><p class="ql-block">那怕一个顿号</p><p class="ql-block">也是我的情感休憩的驿站</p><p class="ql-block">甚至一个韵角</p><p class="ql-block">都是我思想感情的沉浮</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把自己写进诗行里</p><p class="ql-block">潺潺流淌的小溪</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清澈的爱</p><p class="ql-block">天上漂浮白云</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天马行空的翅膀</p><p class="ql-block">弯曲的小路</p><p class="ql-block">那是我走出大山的阶梯</p><p class="ql-block">烟囱里的袅袅炊烟</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浓浓乡情的载体</p> <p class="ql-block">抟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鲲鹏</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壮志凌云的化身</p><p class="ql-block">滚滚的海涛声</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寒窗十年的万丈豪情</p><p class="ql-block">窿窿的雷声</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冲破逆境的号角</p><p class="ql-block">道道闪电</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披荆斩棘的利剑</p> <p class="ql-block">迎春花</p><p class="ql-block">那是我迎接春天的使臣</p><p class="ql-block">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洁身自好的良师</p><p class="ql-block">迎寒怒放的菊花</p><p class="ql-block">那是我陶冶性情的益友</p><p class="ql-block">凌寒独自开的梅花</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执手相牵一生的伴侣</p><p class="ql-block">凋谢的花朵</p><p class="ql-block">常是我低落情绪的见证者</p><p class="ql-block">缕缕月色</p><p class="ql-block">夜夜相伴我辗转反侧</p><p class="ql-block">夜空眨眼的群星</p><p class="ql-block">常把我带入群楼玉宇</p><p class="ql-block">缠绵的雨儿</p><p class="ql-block">也常游走在我寄往远方的彩笺上</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文字</p><p class="ql-block">用俗的情感抒发憨厚朴实的真情</p><p class="ql-block">诗行里的每一个字</p><p class="ql-block">都是我人生感悟的直白叙述</p><p class="ql-block">都是我思想感情停靠的港湾</p><p class="ql-block">每每读来</p><p class="ql-block">如时光倒流</p><p class="ql-block">当年的豪情与伤感又涌上心头</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p><p class="ql-block">喜欢在风雨兼程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把自己写进诗行里</p><p class="ql-block">让激情击岀铿锵的鼓点</p><p class="ql-block">让浪漫跳岀曼妙的舞姿</p><p class="ql-block">让思念休憩在柳梢头</p><p class="ql-block">让爱怒放在春天的枝头</p><p class="ql-block">让夕阳吐岀相濡以沫地芬芳</p><p class="ql-block">让憧憬绘在风雨过后的彩虹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