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我心中的英雄”启动仪式在莲湖路小学举行

莲湖·教育

<p class="ql-block">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要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的指示要求,积极响应中国关工委、全国少工委“我心中的英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莲湖区教育局联合关工委在莲湖路小学举行“我心中的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p> <p class="ql-block">省关工委副主任孙立平、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辛远英、莲湖区关工委主任马元明、副主任孙亚丽、莲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曹美林、团区委副书记薛昱及十二位全国英模代表和莲湖路小学的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p> <p class="ql-block">仪式上,孙立平主任向十二位全国英模代表赠送鲜花;莲湖路小学少先队员为大家带来情景剧《赤诚忠胆英烈魂》再现十二烈士英勇就义的故事;特级飞行员、飞行团长武润林向孩子们讲述他的飞行战斗故事并告诫队员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革命志向。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辛远英对开展“我心中的英雄”主题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为下一步活动的顺利开展指明方向。</p> <p class="ql-block">区教育局将紧密围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以“我心中的英雄”主题活动为主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论述,把红色基因渗入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好风尚。</p>

关工委

莲湖

莲湖区

英雄

主任

主题

活动

小学

教育局

孙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