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在北京人定湖公园观鸟

sophy🐎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人定湖照的乌鸫,它的特征是嘴是黄色的。</p> <p class="ql-block">这应该是幼体的乌鸫,他还没长出成体乌鸫的黑色羽毛</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那拍的野生八哥,它和乌鸫的区别在于嘴的颜色,它的嘴是白色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湖边照的正在休息的成年公夜鹭。</p> <p class="ql-block">这个应该是亚成体夜鹭,它的蓝色羽毛还没长出来。</p> <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它看到了有什么,聚精会神的盯着水面。</p> <p class="ql-block">正在绕圈飞的小夜鹭</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䴙䴘(pi ti 都四声 ) 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这种鸟,真的很漂亮。</p> <p class="ql-block">别看它个子小,游得到很快,我的手机基本上都跟不上。尤其是在它捕鱼的时候一下子就钻到水里消失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只苍鹭,它每天清晨都到人定湖捕鱼、休息,到了8点左右就飞走了。</p> <p class="ql-block">停在柱子上的苍鹭</p> <p class="ql-block">到湖边喝水的珠颈斑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