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秀水河畔

阿秋

<p class="ql-block"><b>我自小在田野长大,外婆家的农村是我成长的摇篮,我与田野有着割不断扯不开的情结。退休后的我,心里依旧恋着河边田头,喜欢到田野去走走,去吹吹田野的风,去享受乡野独特的野趣。</b></p> <p class="ql-block"><b>我来到秀水河畔,清晨的风吹动我的衣襟,撩拨起我的头发,更是飞扬我的心情。</b></p><p class="ql-block"><b>徜徉在秀水河边,看着太阳慢慢升起,新的一天开始,给我带来新的欢喜。</b></p><p class="ql-block"><b>我蹲下身体,和草儿轻轻说说话,草儿似乎听懂了我的问候,用它长长的叶子在我脸上挠痒痒。我侧着耳朵倾听夏花盛开的声音,花儿昂起头,骄傲地对我说:“你看,我有多灿烂!”</b></p> <p class="ql-block"><b>各种各样的树吮吸着秀水河的滋养,在六月的风里“噌噌噌”地向上窜,浓荫遮盖了太阳,我情不自禁念起“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荫”的诗文,快乐从心里长出来啦!</b></p> <p class="ql-block"><b>树林子里的鸟儿呼朋引伴,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卖弄它们清脆的歌喉,唱着婉转悠扬的情歌,敞亮了我的心胸,它们欢呼雀跃的样子多么动人。我静静听着,怕惊扰了它们的爱情。</b></p> <p class="ql-block"><b>弯弯曲曲的秀水河,田头的蔬菜,水边的杨柳,野草的清香,花儿的甜味……勾起我对远去的小时候乡野生活的回味。那逝去的一个又一个镜头在我的脑海里再现,那是我欢快的童年时光。</b></p> <p class="ql-block"><b>我突然觉得,岁月不曾老去,美好常驻在心间。退休后奔六的我,又成了田野里那个提着篮子割兔子草的小阿秋,又成了那个头上插花唱着歌儿奔走在田埂上的小丫头!</b></p> <p class="ql-block"><b>河边的亭子里遇到了一群退休人,他们正亮起嗓子唱歌呢,他们的歌声吸引了我,我驻足停下,听他们一首接一首唱,情不自禁加入了队伍,我也高歌一曲,唱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唱我退休人心中的快乐。</b></p> <p class="ql-block">安静的秀水河,也在侧耳倾听我们唱歌。太阳下,它闪着点点金色的光,似乎眨着眼睛向我问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我在秀水河畔,秀水河清澈的水荡涤我的心灵,秀水河畔的花草树木馨香我的生活。</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退休后,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假日。我一个人,背起双肩包,穿行在季节的风里,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b></p><p class="ql-block"><b>迎日出,看日落,闻花香果香,听鸟鸣虫唱。行走在生命的旅途中,脚步轻盈,灵魂自由,拥抱着大自然,拥抱着快乐,拥抱着心中的诗和远方。</b></p>

秀水

田野

退休

河畔

拥抱着

草儿

河边

田头

乡野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