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都说在最好的年龄看最美的风景,拍最美的照片,留最美的倩影,我们怀抱美好愿望,开启了雨中浪漫五天游……由于上车小雨,下车大雨,没记录下值得回味的风景,唯一留下印象的只有那么几个钟的鼓浪屿了~</p><p class="ql-block">打卡鼓浪屿~就这么坐上渡轮来到曾经心心念念的厦门鼓浪屿,以为的阳光沙滩,以为挽着鞋在绵软的沙滩上走出一串串脚印,原来都只是印象中的美好。</p><p class="ql-block">连续几天下雨,今天下午来得更猛烈些,在暴雨中导游带我们在高低错落的石板路上穿街过巷,游览岛上风光,这里洋楼林立,房子的建筑融汇中西各具特色,很有年代感,传说中的最美转角原来是一栋形状象海上帆船的三层红色砖楼,砖楼下方的木质路牌更增添了文艺气息。可惜暴雨中没能好好欣赏,拍照也没了欲望,那个导游一边讲解历史,还不忘口吐毒鸡汤:如果心中有阳光,那儿都晴空万里~我看看倾泻的雨水,漏水的雨☔️ ,湿透的鞋袜和裙子,真想绊他在水里~</p><p class="ql-block">虽然走马观花,但这里有许多故事值得聆听,许多风景值得回味,如果时间许可,我希望去品尝特色小吃,到林间小路走一走,到奶茶店喝杯奶茶,去海边吹风,去找一找岛上的老房子,去街头小店闲逛下,享受快乐的自由时光~</p><p class="ql-block">在岛上吃过晚餐,品尝过姜母鸭,在夜色中就此匆匆别过~也许这趟旅程就如人生小满,虽有遗憾,但已来过,就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