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数年,别来无恙?旧日清酒,等你共尝;旧日诗句,未曾泛黄……

陌上书影

<p class="ql-block">草原,诗与梦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文:陌上书影</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 我在梦里见过你,从此便心心念念,绿色的诗韵,绿色的风音,在一曲笛音里,流淌到天际。</p><p class="ql-block"> 我想,对于未见过的景色总是让人神往。于是,便有了意欲追逐的梦。</p><p class="ql-block"> 梦里,我一身白衣,舞动于苍茫绿意中,一抹风音,一声鸟鸣,便都成了这片绿韵的陪衬。</p><p class="ql-block"> 梦里,我置身于绿色的怀抱中,感受无边绿意盎然,感受我与天地融为一体,原来,以心为境,万物可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 我终于从梦里走向梦外,终于只身一人闯入这无涯绿色,瞬间就被这绿韵所拥抱。</p><p class="ql-block"> 悠闲的羊群,在牧人的短笛声中碎步前行,而我,在一旁深情的凝望……一副不用雕琢的画卷,极美,极幽,极雅……</p><p class="ql-block"> 我想以诗人的身份与牧人为友,于是,在草地里推杯换盏,说起: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p><p class="ql-block"> 酒过三巡,日已西沉,星子三两,绿意散去,牧人归家……</p><p class="ql-block"> 而我,沉浸在这无际苍茫中,把小诗轻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 风掀旧页,些许感慨,诗依旧,人走远,羊群不见,短笛声也不见。</p><p class="ql-block"> 一壶老酒,在清爽的夏风里,缓释思念,不知旧日的绿色是否如初?不知旧日的清酒又在谁与分享?不知旧日的告别是否会成为永远?</p><p class="ql-block"> 我打开手机,瞬间泪如泉涌,只见从一片绿意中出现几句话:一别数年,别来无恙?旧日清酒,等你共尝;旧日诗句,未曾泛黄……</p><p class="ql-block"> 原来,绿意依旧,诗依旧,酒依旧,人依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