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秋小品百日训练营四届,🌟结业展🌟

林玲

<p class="ql-block">✨成功的㊙️诀就是跟对老师!✨</p><p class="ql-block">✨有良好的空杯心态和持之以恒的坚持!✨</p><p class="ql-block">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史清云</p><p class="ql-block"> 男,62岁,河北省邢台市人,一个退休的自幼喜好绘画的国画小白。</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彭占宇</p><p class="ql-block"> 河北人。从2018年10月份开始,有幸成为赵春秋先生的网络班学员,追随先生先后学习了传统山水和冰雪山水,并参加了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历时三年有余,从一眼拙手笨门外汉,逐渐痴迷于笔墨纸砚,绘画成当得起赵先生的学生。</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李红楼,男,57岁,河南省濮阳县农民。</p><p class="ql-block">百日训练营完美收官,我却恋恋不舍。。。</p><p class="ql-block"> ,疫情驻足,开始关注了一些快手号绘画直播间,偶然划到赵春秋老师直播,赵老师渊博的知识积淀,风趣幽默的直播氛围深深的吸引了我,零基础第一次报学习班,天天早上追课件,小心翼翼做作业,仿佛找回了曾经的童真!感觉受益匪浅!百日快乐时光一晃而过,怅然若失。。。</p><p class="ql-block"> 赵老师德艺双馨,渊博学识与精湛绘画造诣令人膜拜!再次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的悉心点评呵护有加!</p><p class="ql-block"> 学无止境,虽没期望大器晚成,但提高自己文化修养与绘画水平将永不停歇!</p><p class="ql-block">我一定会回来的!</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加油!</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吴伟</p><p class="ql-block"> 学习感悟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一百天学习已经结束。从今年的2月份参加赵春秋冰雪小品三十天精英训练营,到百日训练营。零基础的我,收获满满。徜徉在绘画的世界里,每天睁开眼,就期待新课,看视频,临摹,一幅画能画真的模样,还有林老师认真地,细致入微地点评。被深深打动,于是又拿起画笔。坚持就是胜利 !到山水模块,百日训练营,小品当其中。紫砂茶壶拽,人物多可爱。山水氤氲貌,冰雪琉璃晶。</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朱虹</p><p class="ql-block"> 一名退休的舞蹈教师,北京人。本人兴趣爱好广泛。舞蹈、音乐;弹钢琴弹吉他。我也喜欢书法和绘画。作为绘画小白的我有幸参加了赵春秋冰雪30天的学习,和即将结业的国画小品百日营的学习。时间短暂又紧凑,我是仰取俯拾,一树百获。我绘画学习的进步是颠覆性的,对学习绘画的向往一发不可收拾,一路相随!目前在赵春秋网络冰雪班的学习中。感恩感谢赵春秋大师的谆谆教诲,感谢班主任林玲老师的画龙点睛的耐心指教。感谢国画院的积极鼓励支持我学习进步的梁琴老师,宝美老师,赵艳老师和李文肖等各位老师。感谢一路陪伴帮助我学习的学长班委。还要感谢支持我学习的家人和朋友们。感恩我们美好的相遇。感恩我遇见对的人,在这里,我看到了赵春秋国画大师:明明他已学富五车,艺术登峰造极、桃李芬芳满园;但还是诲人不倦的愿意给任何一个陌生绘画小白传道、授业;解惑。在这里,我还看到他和他的团队:不忘初心、同心协力、有着一股神圣的使命感、为心中的那份爱与美好,奋斗着、努力前行。他们的大爱令我仰慕与神往!感恩感谢我做了对的事儿。在这里我的心灵得到了提升与净化。润物无声的教授全面的提高了我的绘画素养和技艺。以前我画的闲画最爱用两个压角章“闲情记美”和“拥炉听雪”现在我的画儿会盖上“青柠”或“稚柚”两枚章。学而知不足,感觉自己画的太稚幼、太青涩。我知道绘画的道路艰难又漫长,但是我有信心和决心:认真、努力;坚持。加油!我会继续加油的!</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程瑞云</p><p class="ql-block"> 一名退休职工,现居住地吉林长春。非常有幸参加了赵春秋百日训练营的学习。一百天的学习训练,真是收获多多,快乐多多。只感到时间太短,没学够。每天早上看赵老师讲课视频,晚上听小玲老师点评,然后一笔一画跟老师学作画,完成作业并打卡,已成为生活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一种习惯。一百天虽短,却为我开启了一道绚丽多彩魅力无穷的国画大门。感谢百日训练营将我引入这个大门,感恩每天认真授课、点评及连队管理的各位老师。此次相遇,结缘一生,愿书画相伴流年。希望有机会再次跟赵老师及各位老师学习。祝各位老师及学友安康幸福,工作顺利,收获满满,画艺精进,更上一层楼。</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刘玉坤</p><p class="ql-block"> 女,吉林通化市人,100天的国画小品训练营结束了,心中的不舍难以言表。100天的学习,让我这个国画小白,深深地爱上了国画小品的习练,赵教授讲课不仅专业,而且诙谐幽默,谈笑间,一幅幅绝美的画面跃然纸上,让我信心爆棚,开心快乐。班主任林玲老师不论多忙,每天的讲评细心到位,帮我找准问题,修正不足,受益匪浅。看着100张画作,感觉就是一次飞跃,满满的成就感。赵教授每节课第一句话都是: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结尾是:同学们加油!在这里我要说:尊敬的老师们,遇到你们真好,感恩您们100天的辛勤付出,我会继续努力。祝赵教授桃李满天下,祝赵家班名扬四海!</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  胡茁梅:</p><p class="ql-block"> 坐标:四川成都。翻看了100天跟着赵春秋老师的学画的绘画小品,感慨万千,心里有不舍,有喜悦、有企盼。不舍百日来春秋老师点滴、认真地教学指导、林老师耐心的点评,画友们认真学习的劲头;百日的绘画让我从一个绘画“小白”明白视上看见老师挥毫泼墨、用苍劲有力、娴熟、细腻、流畅的笔法,时而小船流水、时而祟山竣岭、枝繁叶茂,一幅 绘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就出来的,需要不断的坚持、努力和踏实认真的学习才能有所收获,所以我企盼着下一次的绘画开班,继续跟着赵老师“玩”画画。 在此借用赵老师一句话:同学们,加油</p> 参展作品 参赛人员 <p class="ql-block">梁海亮</p><p class="ql-block"> 一个喜欢画画的托尼老师简介:从小喜欢画画被贫穷和懒惰限制了想象力2018年开始接触到赵老师的冰雪山水,然后就爱上了冰雪画,从此以后,工作之余都会临摹一下诗和远方离我有点远,只能自己打造一个远方小画室。</p> 参赛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袁小榕</p><p class="ql-block">个人简介</p><p class="ql-block">姓名:袁小榕</p><p class="ql-block">年龄:57岁 </p><p class="ql-block"> 深圳金融机构退休人员,为了丰富自己退休生活,开始学习国画。今年四月有幸报名参加“小品百日训练营”拜赵春秋老师学习画小品。由于年龄大,绘画基础和领悟力都差了不少,但在各位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逐一分析点评业了,但我学画的兴趣却越来越高,期待学院持续推出新的课程,让我们能够继续相聚在一起跟随赵老师学习画画</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张立</p><p class="ql-block"> 国画爱好者。源自于对国画的热爱,缘起于冰雪小品三十天,圆满于百日训练营——我的国画“源•缘•圆”。“同学们,加油!”在赵老师的鼓励声中,百日训练营完美收官,我们收获满满:笔墨纵横写大千,人间有味是清欢;跟随春秋学国画,腹有诗书天地宽。虽然百日训练营已结束,大家却意犹未尽。这一百多天里,跟随赵老师“上画天,下画地,中间画空气”;冬画雪,春画柳,欢喜画四季;花鸟鱼虫,漫写信笔;人物山水,诗情画意……赵老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精讲,班主任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指导,真的是受益感谢赵老师、林老师以及各位老师,让大家找到了门路,有了长足进步。“每天一画”已经形成了习惯。期待能与各位老师及画友们再续画缘。</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李冠兰</p><p class="ql-block"> 李占娣,字冠兰,保定市人,中国书画院院士,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河北省女画家学会会员,保定文联特聘书画家,保定市美协会员。作品以工笔,写意花鸟见长。2021年参加赵春秋老师30 天冰雪小品和百日训练营学习。收获非常大,感谢赵春秋老师和各位老师的辛勤教授和指导。</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吴红梅</p><p class="ql-block"> 百日训练营结束了!唉呀,又能咋滴呢!时间过的也忒快了,百日训练转瞬即逝,真的意犹未尽,和一群从未谋面的同学和只能听见点评声音的林玲老师,还有只在视频中露出真容的赵春秋老师,度过了短暂而又神奇有趣的百日 百日训练让我从一个妥妥的山水小白,一步步登高为让自己都惊讶的小画手,真的惊奇于赵春秋老师的授课方式和内容,真真的干货,没有任何添加剂,老师真的是倾心传授。能遇到这样的老师实属庆幸加确幸,心中着实美美哒 ,一个人一生能遇到一个好老师,能遇到一个大师级的老师,能跟着赵春秋老师学画画,实属难得,感觉总不会错的!名师加自己的坚持努力,朝着自己的心中那个小小梦想的方向走下去,也许会有意外收获呢!加油吧! 最后感谢赵春秋老师,李文肖老师(30天训练营的班主任),和林玲老师。他们是我学习的动力,也是楷模。让我们一起努力吧!</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胡红梅</p><p class="ql-block">河南省洛阳市人已退休。</p> 参展作品 参赛人员 <p class="ql-block">路灵霞,字路千一,号牡丹居土。中共党员,退休干部。为满足自已爱好书画的心理,寻机参加各种书画培训班,耒学习提高自巳书画水平。</p><p class="ql-block">巧迂南山子,</p><p class="ql-block">学画趙春秋。</p><p class="ql-block">百日训练营,书画中傲游。江山无限好,立志再前行。</p><p class="ql-block">传统学起步,做师好学生。</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简况:牛🐮 慧 女 72</p><p class="ql-block">六十退休 工令40 先后从医药 从政 从教。退休后理家养孙辈后入老年大学习书法 学画 →近两年跟随趙家班春秋老师学冰雪 山水 生活小品 起点低刚刚入门[爱心]再努力中[拳头][拳头][拳头]</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吴艳红 </p><p class="ql-block"> 来自湖南长沙。我从2021年12月份起,陆续报名参加了赵春秋老师的“传统山水班”、“冰雪三十天精英班”和“百日小品训练营”。跟赵老师学习国画已经半年多的时间了。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从一名小白到现在可以临摹赵老师的作品,是与老师专业系统的教学分不开的,是与学院的科学管理分不开的,是与班主任和班委的敬业精神分不开的。每天几十分钟到一两个小时的学习,我从没感到过累,回家可以用绘画来消除疲劳,真是劳逸结合,美哉妙哉! 我会继续努力跟进的!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帮助!</p> 参赛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杨宏</p><p class="ql-block"> 曾在大鹏学国画1年半。通过赵老师百日小品训练营学习收货满满,画虽小味道足,完成容易画好难,能掌握五分实属不易,剩下的慢慢研究。谢谢所有付出辛苦的老师!</p> 参赛作品 参赛人员 <p class="ql-block">周伟彬</p><p class="ql-block"> 家在北京,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已退休。爱好广泛,琴棋书画诗词曲赋服装剪裁布艺设计坚持瑜伽喜欢画各种小漫画写点儿小文章……2018秋老干部大学绘画班初次接触写意国画,一发不可收!偶然幸会赵家班,于是走进了赵老师课堂,先后参加了“冰雪小品三十天”和“百日训练营”,连续作战几个月,紧张而忙碌,快乐而充实!感慨多多,收获满满!在此感谢赵老师的循循善导!感谢文肖老师、林玲老师的精准点评!感谢班主任及所有值班老师的辛苦付出!也谢谢五湖四海的画友,以画为友,与画结缘!愿我们继续努力,用画笔画出美好——美好的日子,美好的心情,美好的明天!</p><p class="ql-block"> 赋诗一首《幸会赵家班》</p><p class="ql-block">有缘幸会赵家班</p><p class="ql-block">百日营里乐陶然</p><p class="ql-block">天南地北曾相识</p><p class="ql-block">五湖四海吐方言</p><p class="ql-block">子夜期盼春秋课</p><p class="ql-block">清晨临摹诉笔端</p><p class="ql-block">百日弹指似流水</p><p class="ql-block">师生千里结画缘</p><p class="ql-block"> 彬彬有礼20220608写于百日营结课之际*交作业及生活照——第一单元《临渊羡鱼图》第二单元《且将新火试新茶》第三单元《杏花春雨江南》</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曹娟</p><p class="ql-block"> 女年龄50,刚退休,喜欢书画还都处于小白阶段,有幸参加了赵老师的百日小品训练营,100天学习结束了,收获颇丰,学习了静物、人物、山水的绘画技法、透视,构图,落款,黔印等等,还从中学到了为人之道及如何更好的体现画中蕴含着的诗情画意,总之收获满满,意犹未尽。课程虽然结束了,但我会继续坚持学下去的。在这里特别感谢主讲老师、点评老师、连队老师这段时间的辛苦付出。</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赵福慧</p><p class="ql-block"> 72岁,2020年学习国画基础知识,自从参加了百日训练营,找到学习国画的途径。</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张云辉</p><p class="ql-block"> 美术爱好者 怀揣期待步入百日小品训练营学习,100天说长不短,老师一点一点的灌输,我们一口一口的吞咽。这种有序不乱的方式让人愉悦学习,吸收知识更多,提笔是念落笔是喜,虽然画不精湛,可至少在自己的基础上进了一步,丰富的教材内容,让我从各个方面用各种方法系统的学习了器具、人物、山水、冰雪画的画法,受益匪浅。学书学画不止一条路,但我认为最终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认知和探索美,通过笔墨纸砚炼人励心,使其增长懂得审美懂得安静沉淀下来懂得洞悉万事万物而不被世俗同化的能力,展宣于案凝神聚力,挥毫跨越千山万水,只为遇见那个想要的自己,跋涉路上安于一隅,享受过程乐此不疲。这就是艺术的魅力所在,回看置物架上厚厚的一叠卡纸小品,这是老师们精准点评耐心教导的结果,是您们思虑周全精心备课付出太多心血的结果,感恩遇见您们,希望自己慢慢学习,成长为一棵蒲公英,把传统文化和美好艺术传承下去。祝各位老师身康体健,祝各位画友学有所成,艺路生花!</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张晓青</p><p class="ql-block"> 陕西宝鸡人,结业于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网络艺术学院赵春秋工作室冰雪网络高级班,传统山水网络高级班,师从著名画家赵春秋,现为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特聘画家。陕西省宝鸡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宝鸡分院会员,在第二届传统山水初级班临摹大赛、第三届冰雪高级班创作大赛分获二等奖和优秀奖。</p>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p class="ql-block">陈少芬</p><p class="ql-block"> 女,1973年9月出生,福建莆田人,政工师,号:法平居士,出身于书香家庭,爷爷是名当地画家,字画至今被广为收藏,父亲是名作家,作品常装订成册,受家庭影响,从小喜欢诗词书画,作品也经常参展,被有关单位和个人收藏,现为莆田秀屿区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上德彩墨画苑特聘画家,城信品牌书画家,人民书画家,陈少芬先后师从著名书画家陈林森老师学习写意花鸟和书法,著名画家冯建德老师学习传统山水画和彩墨山水画,著名画家赵春秋老师学习冰雪山水画和小品画。</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李兆炜</p><p class="ql-block"> 工程师,技术干部退休。</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王曌</p><p class="ql-block"> 女,57岁,本人退休以后就自习国画,喜欢山水画,直到3个月前看到朋友圈里的广告,才知道赵老师《百日训练营》,跟着赵老师学习了100天的绘画,系统的学习了,静物,人物,山水等技法,还学习了透视,构图,落款等知识使我的学习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因为绘画动作慢,还等到了老师们的帮助,在这里感谢主讲赵老师,点评林老师,连长宝美老师还有凤霞老师,为了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100天的学习,在这100天里本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在今后的日子里还要继续努力,使自己绘</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鲁曼玉</p><p class="ql-block"> 女,六O后,杭州人,长期从事幼儿教育,自幼喜画,为圆绘画梦,退休后曾想多拜有德之士为师,专注画画。今有幸遇到赵老师,报了百日小品训练营,收获很大,老师精心安排和教授每一节课,由简到难,用笔讲究,有松有细,技法善变,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大师就是大师!由衷感谢!</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牛光跃</p><p class="ql-block"> 河北省邯郸市人,61岁,退休职工,上学时期就爱好画画,跟着赵春秋老师学习画画,最大体会,是在老师课堂上从文学到绘画技巧和毛笔的拥用都有很大提高和认识,今后在画画上继续跟赵老师学习下去,画画道路提高到更高一层。衷心感谢百日学习期间赵老师的教学传授和林老师的专业细致的点评指导鼓励及小品训练营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今后在看百日训练营学习课程和范画下继续努力。</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谢友云</p><p class="ql-block"> 江苏省南通市人,本科文凭,小学老师,书法、国画爱好者。</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吕桂芝</p><p class="ql-block"> 北京人,现居住北京海淀区,1950年出生72岁,2011年科技岗位退休。2013年在老年大学开始接触书法与绘画,学习中国书法和写意花鸟。2022年2月参加赵春秋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开始了人物和山水画的学习。</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褚莲蔚</p><p class="ql-block"> 女出生日期:1975年7月21日学画时间:2020年12月份开始网络学画至今</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冯丽梅</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国画爱好者,有幸参加第四届国画小品训练营学习,100节课都是满满干货,静物清供、人物、山水内容丰富。每节课的内容都令我感到惊喜。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这天训练营上什么课,每天都有期待,每天都有新的收获。赵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筒明易懂教学方法,在愉悦轻松中学习国画。通过赵老师公益直播课、公众号,朋友圈中拜读赵老师国画作品、散文、小说,赵老师不愧才华横溢、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画家和教育家。赵老师为传播传统文化不遗余力的精神令我深受感动。我真的感到自己幸运遇到赵老师。同时要感谢林玲老师认真细心点评作业,每次点评都切中要点,使我得到自我肯定、发现不足和改正方法。感谢连长宝美老师的贴心的管理服务,感谢春秋国画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同学们鼓励和倍伴!虽然为期100天训练营结束了,但我还会跟着春秋国画学院的老师们继续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艾艳</p><p class="ql-block"> 北京人,国企退休工程师,国画初学者。时光飞逝,转眼100天的小品训练已经结束了,看着自己一幅幅虽显稚嫩,但倾了我充满热情的画作,喜悦之情油然而生,我从一个绘画小白到逐步对国画知识有了一定的兴趣和粗浅的理解。一开始我是抱着“玩”“消磨退休时光”的心态参加了百日小品的学习,没想到现在绘画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随然平日里带外孙干家务,绘画的时间太少,但我还是坚持着,它让我的生活充实而快乐!参加百日训练营是幸运的,跟着赵老师学习山水画是幸福的,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跟赵老师学习课程,练习,做作业,交作业,期盼着林老师的精彩点评,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我的绘画水平有所提高,这都得益于赵春秋老师巧妙,高含金量的课程设计,风趣幽默的教授,由浅入深的教学引导,尤其是林老师的精准点评,使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段学习,我自感有了明显进步,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感谢各位老师无私奉献牺牲个人宝贵时间为大家热情服务,您们辛苦了,谢谢各位老师。</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袁香连</p><p class="ql-block"> 字恒之,号平安居主人,山东禹城市人,生于1951年。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几十年来,笔耕不辍,精研古今书画名家之妙法,书法以二王入手,后又研习文征明墨迹,得其精髓。近年来博采众家之长,书艺不断精进,笔法精道,笔力雄厚。画艺更是遵循传统,重点研习刘松岩山水,刘存惠的花鸟,取得明显的成绩,画艺得到不断提高,得到同道们的一致赞许。作品多次在省市级展赛中入展、获奖。</p><p class="ql-block">现为禹城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禹城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禹城市大禹书画研究会会员、禹城市地书协会会员、禹城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杨琴</p><p class="ql-block"> 七零后,刚接触国画,跟着赵春秋老师百日训练营学了四十多天,受益匪浅,感谢赵老师教学和各位教辅老师每日的点评,让我这个刚入门小白对国画越来越感兴趣。继续加油[拳头]</p> 参赛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朱远萍</p><p class="ql-block"> 昆明第十中学英语教师。春秋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学习已结束,在依依不舍中结束本次学习,通过一百天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收获颇丰,我从一个无从下笔的绘画小白到能跟随赵春秋老师完成一幅画作,完成了人生中一次惊人的蜕变,深感选对老师的重要性。感恩春秋老师的倾囊相授,感恩林老师每天的精准点评辅导和凤娟老师、葆美老师的鼓励和陪伴!为我们幽默风趣,才华横溢的赵春秋老师和优秀的教师团队点赞[强]也为我们的每一位坚持学习的画友点赞[强]要想实现绘画梦,春秋国画课堂是不二的选择</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吴玺红 </p><p class="ql-block">画家/非遗项目传承人</p><p class="ql-block">沈阳市书画教育研究会理事</p><p class="ql-block">进修于第一届中国重彩画研究国际直播课程(蒋采萍先生创办)</p><p class="ql-block">进修于现代工笔画院写生创作班(王天胜院长创办)</p><p class="ql-block">进修于辽宁画院李智工笔画高研班</p><p class="ql-block">参加2016年度 艺术大展暨名家作品展</p><p class="ql-block">&lt;日照菊&gt; 辽宁美术馆展出</p><p class="ql-block">参加2016年度 艺术大展暨名家作品展 </p><p class="ql-block">&lt;荷之共生&gt;(集体) 辽宁美术馆展出</p><p class="ql-block">参加2017年 中国艺术名师堂12.12艺术之夜贺岁展 </p><p class="ql-block">&lt;听琴图&gt; 辽宁日报美术馆展出</p><p class="ql-block">2017年 &lt;荷之共生&gt;(集体) 辽宁美术馆展出</p><p class="ql-block">参加2018年王王天胜教授西双版纳写生创作作品展&lt;花鸟画佛肚树&gt;</p><p class="ql-block">参加2018年 喜迎教师节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秋荷飘香颂园丁书画展</p><p class="ql-block">&lt;国画我的女孩&gt;2幅 &lt;仕女图&gt;1幅 沈阳日报美术馆展出</p><p class="ql-block">2019年沈阳书画家十月赴俄罗斯莫斯科书画艺术交流展中被俄罗斯国家文化艺术中心收藏并获金奖</p><p class="ql-block">2019年入选沈阳市优秀民间艺人(达人)并获优秀民间艺人荣誉证书</p><p class="ql-block">2020年入选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展作品“花开春暖”征集入选并获荣誉证书。</p><p class="ql-block">2020年获中共中央学习强国抗疫作品展作品“花开春暖”。</p><p class="ql-block">2020年辽宁政协文史馆辽宁政协书画院“众志抗疫情丹青融大爱”作品“春暖花开”征集入选并获荣誉证书。</p><p class="ql-block">2020年参加筑梦丝路盛世重彩2020中国重彩画国际邀请展参展并获荣誉证书</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邓琼 </p><p class="ql-block"> 今年52岁,职业是建筑师。从去年三月开始接触国画,断断续续画得不多,练的也少。朋友推荐了赵老师冰雪30天的课,一上就爱上了,非常喜欢赵老师的教学风格,欲罢不能!然后马上又报了小品100天,跟着赵老师从简单的小品一步一步学习,学习落款,学习盖章……在赵老师鼓励下自己发挥。感谢赵老师的教导!也非常感谢点评老师和其他老师,正是各位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们感受到了赵家班的专业和认真,感恩!我会继续努力学习!</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张春晓 </p><p class="ql-block"> 一直喜欢国画艺术,关注春秋国画课堂有一段时间了。今年2月报名参加了“第四届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课程的学习。从第一天上课开始,就深深被这门课程吸引,在教学视频上看到,早有耳闻的贯穿训练营课程始终的雪地皴法,中画西画等等画法的应用,在赵春秋老师的笔下,一把逼真的紫沙壶简简单单的几笔就画出来了。因此,在一百天的学习中,学习兴趣始终不减,越学越爱学,收获满满。一幅幅用卡纸画的作业达七十多张,而且越画越好。为此衷心感谢赵春秋老师风趣幽默,言简意赅,深入浅出的教学传授;循序渐进,面面俱到,温故知新的教程安排。感谢班主任林玲老师不辞辛苦、专业细致的点评指导和不断鼓励。感谢小秋、凤娟、葆美、梁琴等所有教辅老师热情周到的服务,从每天零点发课到各项课件安排,按时按点井井有条。</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吕泽玲</p><p class="ql-block"> 如今已六十有八,是一位有着四十八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家住天津河西区,卸甲退休十三年。本人生性乐观、豁达、向上,爱好较为广泛,是天津东方老年大学女子合唱团团员。自正月初八开始我这个“小白”跟随赵家班学国画,成为壬寅虎年第一期“冰雪小品30天精英训练营”二组学员,继而又加入第四届“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三连的学习。时光如流,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第四届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已经结束。一百天的学习收获满满,感受颇多。我不想说我学到了什么,我只想说:我很幸运能加入赵家班的学习。系统合理的教学安排,严肃严密的组织管理,让我们的学习既紧张又快乐,既新鲜又扎实,每一天都快乐着进步着。赵春秋老师的教学精彩、幽默、风趣,既教技法,又教知识,更教做人,亦师亦友,难能可贵。林玲老师的精心指导、悉心点评、真心鼓励,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杨凤娟老师、刘宝美老师、梁琴老师每日推送视频、范画、趣练习,敦促我们按时看视频读范画交作业,从被动到自律到形成习惯,受益匪浅。三连的画友们相互陪伴相互鼓励相互切磋,使我们一起度过这难忘的一百天。百日训练营虽然结束,但赵家班的文化浸润与滋养对我来说是长久的,训练营的学习氛围与大家庭的温暖是长久的,我会珍惜这段学习经历,并在我的后半生继续跟随赵老师学习!祝已经是最牛的网络课堂——赵家班越办越好!</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杨松</p><p class="ql-block"> 男,1975年生。居于四川广安,爱好书法,国画等。十分有幸参加了赵老师的百日训练营,工作之余每天一幅小品画,一点小忙也有一点充实,一百天下来感觉真的很有收获!这要衷心感谢赵老师和百日训练营的各位老师的传授和帮助!</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魏晓定</p><p class="ql-block"> 女,75,岁,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退休。学习国画多年,一直画山水。</p><p class="ql-block">自从了解了赵春秋老师,对他的国画非常佩服和欣赏,但是又怕冰雪画难度大。这次下决心参加白日训练营学习,收获满满,也对冰雪画有了崭新的认识!</p><p class="ql-block">百日训练已经结束,但我的国画学习才刚刚开始。</p><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赵春秋老师,感谢每天不辞辛劳为我们点评的老师,还有我们的班主任。我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习,与老师的辛苦工作分不开的。</p><p class="ql-block">谢谢老师!谢谢老师们!</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孙艳萍</p><p class="ql-block"> 陕西西安市,现59岁,毕业西安财经学院。从小喜欢画画,到退休才拾起自己的爱好,去年底,报赵春秋老师的冰雪小品班,感觉自己收益非浅,接着有报了赵老师的百日训练营,各位老师的指导和老师的课程,都很喜欢,非常感谢各位老师!我画的不好,还要继续努力加油!谢谢🙏各位老师!</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燕福红</p><p class="ql-block"> 内蒙古赤峰人。七八年前从朋友圈里发现了赵春秋老师的公众号,并关注了春秋老师,因为喜欢老师的画,后来进了大讲堂,偶尔学着画几笔。没有想成为画家的志向,也就没有认真的学。后来因为身体出了点状况,心情也很不好,那会儿正好看到群里发的“百日训练营广告”,学费又不多,就参加了。没想到跟着画了几天以后,心情变得特别平和,原来画画还这么有治愈能力。画画真的是一种修行啊,能使人浮躁的心安静下来。一百天,不长不短,我不光学会了画画,还养成了画画的习惯,赵老师不愧是教育学博士,不只画技好,还能培育人材,尽管是像我这么差这么不着调的都能被他培养出来,抬笔就能画,这是真的,昨天想画一只躺平的白猫,没画过,但是画过白胡子老头啊!拿起笔想了想还是很顺利的就画了出来,不信你看[呲牙]</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刘艳华</p><p class="ql-block"> 年龄59岁,本科学历,现退休人员。我是经朋友介绍来到赵老师这里学习国画,我是零基础学生没有学过国画,但是我小时候看到别人画画非常羡慕,自己确没有机会学,后来上学工作一直都很忙也没有时间学习国画,55岁退休了忙碌的工作结束了,回归家庭后没有目标了整天无所事事,今年年初朋友说她在学习赵春秋国画小品也让我试试,我说我没有画画基础,她告诉我零基础都能学会,因此报了四期赵春秋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只是想着试试看,经过100天的坚持努力学习以及赵老师精湛的教学方法,逐渐从简到难的学习方式,我居然也能画出国画作品,发送到朋友圈后很多朋友都给点赞和鼓励,我非常高兴也有成就感,但是我知道我画的不好,画完的画我还是从中找出画中的不足,我计划休息一段时间重新再画一遍,尤其在人物上一直画不好。总的来说,在这100天的学习中感谢赵老师国画高超技法和林老师每天作业的点评以及凤娟老师辛勤工作,感谢你们,今后在学习国画的道路上我要继续努力,为我加油吧,谢谢老师。</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王静</p><p class="ql-block"> 出生于1979年,陕西西安人,会计师,茶艺师,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平时爱好书法、绘画、茶艺和手机摄影。</p><p class="ql-block">为赵春秋老师的山水画所吸引,加入到赵家班百日训练营,通过自己的坚持,得到老师的教导,打开了眼界,学到了技法,收获良多。感谢赵春秋老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教授,感谢林玲老师细致的辅导;感谢凤娟老师热情的鼓励;感谢同学们对作业的点赞支持。</p><p class="ql-block">结业感言</p><p class="ql-block">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到春秋大讲堂22群学习,今年又有幸加入赵春秋老师的小品国画百日训练营。在百日训练营里赵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是我最喜欢的,一百天的国画小品学习,让我不仅提升了绘画技艺,也在其他方面都有所进步。希望自己以后还能继续跟随赵老师,在学习国画的道路上一往无前。</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个人简历</p><p class="ql-block"> 杨金萍 (女) 现居河北省承德市 。</p><p class="ql-block"> 1983年参加铁路工作。曾先后担任承德铁路车务段客运车队列车长 、客运科长、北京京铁商业服务公司承德分公司经理 。现退休。</p><p class="ql-block"> 曾获得"2018年全国第八届书画艺术大赛"优秀奖 。</p><p class="ql-block"> 2017年参加承德水墨园书画院 及承德老年大学学习至今,主要学习楷书、行书、隶书及花鸟画 ;2019年楷书 作品毛泽东诗词《泌园春.雪》获市级参展。</p><p class="ql-block"> 参加《赵春秋百日小品训练营》活动,所得山水、花鸟及人物技法新收获,远远大于100这个数字!</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张桂苹</p><p class="ql-block"> 女62岁,籍贯河北香河。现已退休。本人积极乐观,个性随和,喜欢简单,平静快乐的生活。平时爱好书法,绘画来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每天保持着永远年轻的心态对待生活。</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孙征</p><p class="ql-block"> 公务员。无水墨画基础,经朋友推荐参加了赵春秋百日训练营,收获颇丰。赵老师独特的授课风格深受学员喜爱;春秋哥独创的绘画技巧更具大师风范。从此爱上水墨画。</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居鸣</p><p class="ql-block">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这就是我的家乡——南京。我一直对于中华传统文化有极大的兴趣,这次我与赵春秋百日小品训练营结缘于2022年的年初,终于到了尾声,一百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可是每天凌晨等赵老师的新课,就像开盲盒,不知道这一课又有什么惊喜,每天孜孜不倦地跟着老师上课,觉得时间不够用,甚至一度有些废寝忘食。因为自己被国画的意境美深深吸引,被赵老师的精湛画技所折服,虽然也有疲倦的时候,但当看到自己每天打卡的作业被老师夸奖,被朋友圈无数点赞,默默的在心里对自己说,加油,坚持到底!现在一百天真的来了,依依不舍之情又涌上心头,衷心感谢赵老师倾囊相授,感谢班主任每天的辛苦点评,还有助教老师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让我感到能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很荣幸。我想我会怀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继续学习国画,继续保持这份热爱,继续努力!</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王川生 </p><p class="ql-block"> 百日训练营的学习结束了。在这短短的100天时间里我学习了瓷器旧物、瓜果蔬菜、人物面部表情刻画、江南水乡北方山石泼墨山水雪景等,赵老师抓住每一个学员的特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进行讲解,老师说“锯不走空路”大家要坚持不懈;因此,每日清晨最重要的事就是反复学习理解赵老师的课件,力求多吸取精华、掌握方法和技巧。晚上仔细听林老师的点评课,因为她能一针见血的指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学习期间正赶上疫情严峻,我居住地院子被封闭了,后来转送保定严格监测;匆匆忙忙走时忘带二件宝,三连凤娟老师鼓励我有什么条件打什么仗,隔离14天来我坚持完成了作业。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帮助,在训练营这个大家庭里我愉快学习受益匪浅![抱拳][抱拳][抱拳][玫瑰][玫瑰][玫瑰]</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薜美榕</p><p class="ql-block"> 我来自福建省福州地区,是一名退休的小学教师。学习国画,以前对我来说一直是心中的梦想。现在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能有这么便利的条件,足不出户就能学到自己想学的,还可以选择心目中自己喜欢的最优秀的老师快乐学习。感谢恩师赵春秋,感谢赵家班为我们提供如此优质的学习平台,感谢所有为我们辛苦付出的老师们,在百日训练营的学习中给予热情的关心指导与鼓励,让我收获滿满。今生有幸与赵家班结缘,能跟着大名鼎鼎的赵春秋老师轻松快乐地学画,让我感到莫大的荣幸!在这学习快接近尾声的时候,捧着沉甸甸的画稿,心中的喜悦与感激无以言表~不曾想过了花甲之年的我还能重新绽放生命的光彩。学习国画的日子是我退休之后最惬意且过得最有意义的时光。携国画同行余生不寂寞,此生不虚度。感恩感谢![合十][合十][合十]</p><p class="ql-block"> 在这百日训练营结业之际,请让我用一颗感恩的心再次感谢训练营的老师们,真心地感谢你们一直以来悉心耐心热心地带领我们完成百日训练,让我们收获满满,受益终生。百日训练虽已结束,但手中的画笔不会因此而枯竭,我将铭记老师的教诲:画一张与画十张的道理,继续在国画的海洋里探游!</p><p class="ql-block">感恩感谢![抱拳][抱拳][抱拳]</p><p class="ql-block">2022.6.10榕树下</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徐秀琴</p><p class="ql-block"> 郑州人,中共党员,退休干部,75岁。</p><p class="ql-block"> 退休前在单位做行政管理工作。由于对绘画的喜欢,退休后在市老年大学听过几次课,在电脑上搜集一些资料自己练习、临摩、学画。这次有幸参加趙老师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学习,是我这几年接受到的最正规的绘画教育。</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师秀兰</p><p class="ql-block"> 辽宁省大连市铁路分局退休人员,高级经济师,现在大连市老干部大学学习国画。参加了冰雪30天训练营,接着参加百日小品训练营学习。</p><p class="ql-block"> 有幸遇到赵春秋老师,倾囊相授,林老师不辞辛苦精准到位的点评,一百天的学习收获满满。虽然我们学的是小品,但学到的知识,绘画技巧、技法、笔法、墨法,雪地皴法等,是在别处学不到的.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 百日小品训练营结束了,但这只是师付领进门,今后的路程学无止境,我愿坚持不懈的努力,补短板补不足,为自己的进步鼓掌喝彩。</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祁占颖:</p><p class="ql-block"> 我出生在东北辽西的一个小山村,从小就喜欢画画上学时就喜欢随手画几笔,在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用笔表达心里话。今年2月在网上搜索国画雪的画法,发现赵老师所创的雪地皴,深深的被他诗情画意的作品和风趣幽默的教学深深的吸引,见赵老师正在办线上教育“百日小品训练营”就决定报名学习。学习起来越学越爱学,找到了自己生活的热情和乐趣。转眼之间百日的训练就结束了,我收获多多,最主要的是学会了画画入门的方法和增加了兴趣和信心。继续加油!衷心的感谢、感恩赵老师林老师及百日小品训练营的所有老师,你们辛苦啦!</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薛恬</p><p class="ql-block"> 一名退休人员。近期有幸参加了赵春秋老师的百日训练营第四届绘画学习,深感收获满满,收益终生!百日学习期间,赵老师的教学传授和林老师的专业细致的点评指导及训练营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使我顺利完成了训练学习任务。在这结业之际,请让我用一颗感恩的心再次感谢训练营的老师们,真心地感谢你们一直以来悉心耐心和热心!真的十分留恋每天学习做作业的日子,我将继续努力加油,笔耕不辍,力求不断进步和提升。</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李伟东</p><p class="ql-block"> 女,1970年生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热爱美术,致力于中小学国画、书法等传统文化的学习与教研。</p><p class="ql-block">2021年开始接触赵春秋老师的国画线上培训课程,被其独特的团队管理模式和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方法所吸引。</p><p class="ql-block">通过几个月来跟随赵老师线上国画课程的学习,收获多多,受益匪浅!</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王泰来</p><p class="ql-block"> 男,2001年生于湖北宜昌,高中开始接触美术,大学学习中国画专业。</p><p class="ql-block"> 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始了解到赵老师的国画,其中的意味以及表现形式是吸引我的地方。赵老师的网上教学言简意赅,总是以最好理解的形式,风趣的讲述技法。</p><p class="ql-block"> 这几个月参与百日训练营每日跟练受益匪浅!</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刁玉洁</p><p class="ql-block"> 大连人,退休,年龄66岁。</p><p class="ql-block"> 参加百日训练营学习,对从未用过画笔的我来说实在不易,一路走来,有拼搏、有坚持、有受益。总之,勤奋就能有收获,坚持才会有提高。年龄大,零基础,困难可想而知。是直观易懂的示范、个个作业点评的教学,激发了我学习的热情,作业认真揣摹,反复研习,不知不觉作品渐渐有了点模样,使我增加了零基础学习的自信。回首百个日曰夜夜,坚持忙忙碌碌每一天,坚持做好每一课。是老师的引领、指导和鼓励让我稳步前行。一幅幅画作体现了我从未敢想的进步。我深知,这都归功于老师的精心传授和辛勤付出,在此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王福秀</p><p class="ql-block"> 女,1968年出生于吉林省白山市,祖籍山东枣庄。</p><p class="ql-block"> 现为山东省书画学会会员,枣庄市美协会员,枣庄市书协会员,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书画展。</p><p class="ql-block"> 2005进修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受教于庄利经教授。2010年入中国国家画院高研班杨长槐工作室学习。后随国家博物馆晁岱双先生学习书法。</p> 参展作品 参展人员 <p class="ql-block">喻芳珍</p><p class="ql-block"> 湖南长沙人,1981年考入军校,曾在部队服役18年,后转入地方政府部门工作,现已退休。闲暇之余,在朋友的推荐下,有幸参加了赵春秋老师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从零基础、不识笔墨到学习画静物,画人物,画山水,100天的学习让我有了长足的进步,虽然相比其他画友我还显稚嫩、笨拙,但对我自己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突破。感谢赵老师、林老师和赵家班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和辛勤付出,感谢朋友的引领和推荐!小品班虽然结束,但学习画画才是起步,我将好好消化赵老师所教的内容,期待未来的日子与各位老师和画友们再续画缘!</p> 参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