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观云楼主

<p class="ql-block">  前几天有事去市区,办完事往回走时,突然传来几声微弱的猫咪叫声,本来也走过,闻听到咪咪的声音,便折转回去,四处搜寻,原来是一只幼小的小猫咪伏在车底,不时的微弱的叫几声,忙轻轻唤:咪,咪。。。那小家伙回过头看着我,我忙又轻轻地呼唤着它,它蹒跚的走过来并微弱叫着,忙弯腰将它抱起,放到车上带到了家里,小东西大概是没出生多久,被其主人嫌弃丢了,尚不会吃,找到一个大些的酒杯,将一些奶倒进,撬开它嘴灌进去,直到它吃饱为止,原后去找来一个纸盒,拿来一条旧裤子垫上,给它做了个猫窝。</p><p class="ql-block"> 小东西每次吃,都要撬开它的嘴,真的是很麻烦,便去了市场母婴店买了只奶瓶回来,顺便买回几袋小鱼仔,将小鱼仔切碎,打了个鸡蛋同奶一起搅拌,然后轻轻的唤着咪咪,小东西抬起小脑袋,一双如微蓝色宝石的眼晴扑闪着看向我,好像在问:干嘛吖?我忙轻轻敲了敲奶瓶,小家伙迈着小碎步走过来,来到我脚前,咪,咪叫着,我把它轻轻抓起来,放在沙发扶手上,将奶嘴塞进它嘴里,小家伙先是茫然的挣扎着,我忙将奶瓶倒过来,奶水浸到了奶嘴,小家伙吮吮了奶嘴,大概是尝到了奶的味,便咪咪叫着,随着就全力吸吮着奶嘴,用力干饭!直到吃饱后用两只小爪子用力蹬着奶瓶,我收取奶瓶,用一张餐币纸将它嘴边擦干静,小东西东走西串一会后自己爬进它的窝,踡着身子躺下来。</p> <p class="ql-block">中午饭后,睡了会午觉,起床后刚来到茶几前,还没坐下来,小家伙爬出它的窝,迈着细弱的小步伐来到我身前,我抱起来它,又给它灌了几口奶,闲着无事便找来一条布质的方便袋将它装进去,小家伙进到袋子里先是惊慌的咪咪叫着,挣扎着四只小爪子抓着袋子往上攀,瞪着大眼看着我,我把它弄下去说到,别往上爬,带你出去玩。小东西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便安静地伏在了袋子里,我將它带到广场来到草坪上,打开袋子将他抓出放在了草坪上,随后坐到台阶上,小家伙一步一步咪咪叫着向我爬过来,看着蹒跚学步的小不点,打开了手机给它来了张靓照,它爬到台阶前,因为台阶过高,它弱小的身子根本爬不上来台阶,便无助的咪咪叫着,我忙将脚放到它面前,小家伙居然爬到了我脚面上踡伏下来,我抬起脚抓着它小身子将它放到台阶上,它四处蹒跚着溜达了会,顺着我脚面攀上我腿躺了下来,玩了半个钟又把它放在了草坪上,小东西东嗅嗅西闻闻又爬回到我身前,我故意走开,在离开它几米外停下来,蹲着打开袋子喊:过来。小家伙居然自己爬进了袋子躺下来。</p> <p class="ql-block">  回去也没什么事做,就提着它在广场溜达,后来到了一处秋千架,把袋子放在秋千架上坐下来,把它放出来,它胆怯的迈着小步子,东瞅瞅西看看,最后踡着小身子躺了下来,我轻轻的唤着:咪,咪。它爬起来顺着我裤边攀到了我腿上,又顺着我衣服往上攀,抬起小脸看着我,我掏出手机给它照了张像。</p><p class="ql-block"> 小东西同我算是有缘吧,从把它带进家里后,它除了在自己小窝内睡觉外,只要一觉察到我在家,就会顺着气味咪咪叫着爬过来,粘着我,那怕我不在家,它也会爬进我鞋子里睡下,哈,也许把我认成了它的奶爸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