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诞生散记,花落地留香,人离灯仍亮!

百合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是大哥儿子飞飞的生日,看到群内的祝福、生日的蛋糕,我的心徒然随时光机穿梭到35年前,飞飞出生时的情景赫然浮现在我眼前!</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1987年5月23日的晚上,当时我的家住在长办上滑坡,不知为何平时父亲住三楼,而那晚父亲住到一楼,清早他对我说“很奇怪晚上电灯明明关了,早晨怎会自己亮了”,这时从山西老家传来信息:父亲的三哥,我们的三大爷离世了!父亲表情充满了惆怅!第二天,我家新添人口,大哥的儿子,父亲的长孙诞生了。父亲说孩子应该起名叫“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父亲1939年从山西太行山的家乡参加八路军,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烽火硝烟十几载,幸运的活下来,父亲念念不忘老家。三大爷辛劳一生,终因家境贫穷没能找着媳妇无儿无女,孤独的老人,就在飞飞出生前一天离开了。父亲枪林弹雨,九死一生,为新中国的建立奉献鲜血和生命,却无法让自己的三哥过上好日子,父亲的心情可想而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母亲是医院的外科医生,5月23日晚,母亲刚值了一通宵的夜班,清早下班回家还没休息,大哥赶来说孩子快生了,那时没有车子,母亲就急匆匆赶到大哥的家惠济路,将母子送往黄浦路的医院,清楚记得妇产科位于二楼西侧,从栅栏里飘出的都是婴儿的奶香,飞飞在那里诞生了,体重约6斤!</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母亲整天整夜未眠,记得她脸都是肿的,但却充满喜悦,赶忙到医院旁的食品店,买来糖果致谢妇产科医护及同事们。</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只有父亲是最心疼母亲的,带着责备口吻说:“生孩子直接送医院,叫你妈干啥,她已经一通宵都没休息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往事如烟,光阴荏苒,35年仿佛是昨天,父母的音容再次浮现在我眼前,转眼飞飞已成长为保家卫国的钢铁军人,飞飞的儿子—我父母亲的第四代孙子,已满6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思念我的父亲母亲,香火在延续,血脉在传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下图是我的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和大孙子飞飞!</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20px;">百合花2022年5月24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