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行走在花田间,任思绪与风起舞

百卉源(梅)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摄影📷百卉源(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出镜/百卉源(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百卉源(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后期制作/百卉源(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场景~我的百卉花园</p> <p class="ql-block">喜欢这样的活法,给自己植一园的花香,那是属于自己的围城,在静谧的时光里,嗅着花的清香,读几本闲书,喝一杯清茶,或坐在花园一角,望着天空发会呆,用内心的渴望,来丰盈自己,在温良的岁月中,让这份热爱来丰盈岁月……</p><p class="ql-block"> ~ 题记</p> <p class="ql-block">六月的花园,空气中散发着花朵的清香,放眼望去,处处的花朵一片嫣然,季节的斑斓,我的眼眸中镌刻了一幅五彩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正是这么随意的栽种,让花园处处都是花景,我把诗与远方植与园内,就能享受到赏心悦目的美丽,紫色的,黄色的,白色的,还有说不岀的色彩渲染着这个夏天,也让大自然在不经意间,就有了素雅的灵气。我不得不说,在这色彩斑斓中,幽幽的花香里,才是我现实里最真的梦。</p> <p class="ql-block">鱼池边,郁郁的蔷薇藤蔓已开花,兀自缠绕在经年的篱笆上,星星点点白花伸出娇羞花朵,慢慢向着远方攀爬。风从南方来,有蔷薇的香息绕了满肩。徜徉在这柔软的时光里,不必问,那香来自何方;亦不必知道,何时会停下疲惫的脚步。向前走,有阳光的地方,自会有花开。</p> <p class="ql-block">站在岁月的渡口,轻声和往事说声再见,也和明天说声你好,记得要把日子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忙的有所为,闲时有所趣;既可雷厉风行,又能随遇而安。这才是想要的生活,原谅所有该原谅的,放下所有该放下的;感恩生命里所有的缘,让我读懂了人生的深意,修得一颗慈悲的禅心,以阳光的心态过好余生。</p> <p class="ql-block">的确,真的不必沉溺在繁华过往里痴迷缠绵,更无须停滞于花的凋零处纠结困惑,季节是过客,花朵是行者,人是赶路人,夏也一样,世间所有生命都是岁月的孩子,在有限的路上随缘、随心、随性走一程。</p> <p class="ql-block">在夏天的花园晨露同行一处,心灵会情不自禁沾染夏的热情,萌生诸多思绪,任由颇多心念和情怀放飞,让身心轻盈,脚步,跟着律动的节奏踏歌而行,像阳光一样盎然率性奔赴,像季节一样多情柔润生活,拾得几瓣碎香,寻得几许清欢,守得一颗初心和梦想,充实而热情接爱四季轮回……</p> <p class="ql-block">总是相信,过喜欢的日子,就会有诗意和远方,种自己喜欢的花,圆自己一世百卉梦。走喜欢的路,就会越来越开阔。我愿意,将一颗感恩的心,安放在花草间,安放在流年里,将素雅别在衣襟上,有花香伴随就这样安静的老去,也很好。</p> <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16日晚23点21分随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