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间学国画

齐志明

<h3> 离开喧嚣的职场,步入乐退族行列,闲暇时间在社区国画班学习了国画,由于自身绘画基础差,真的不是自谦。<br> 回想起来,小学读书时,学校的美术课,我非常排斥的。三年级有一次,图画课老师留下作业,要求画大葱,我非常发愁,画家后就对爸爸说了,爸爸在我无奈的情况下,帮我画了一根大葱,我看到非常满意,想就这样交作业吧,爸爸说:这个不行,你一定要自己照样画出来再交作业。父命必尊,反复多次,用透明纸描出来不行,因为还要画到图画纸上,用爸爸画出的在图画纸上面用硬笔使劲描,描出印记在画,图画纸上凹凸不平又画不出来,简直是难倒严重缺乏艺术细胞的我,致使我与艺术无缘,直至现在……<br>  回家后生活单调,想找点事做,写字✍,刻印章,后来想刻印章怎么用,如果能画画,再写字,印章就能用上了,于是就到社区闲逛,发现可以学画画,于是就涉足了大半辈子无缘的绘画领域,要知现在,何必当初,悔之已晚。无论如何,转了回来,好的,珍惜当下,快乐就好!<br>  国画习作展现一下,非常青涩,近一时间上课老师留的作业,请各位看官多指导。谢谢!也可私信交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