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菜园

张莫言

<p class="ql-block">小院不大,也就三十平方米,闲下来打理着小菜园,成了我生活的乐趣。</p><p class="ql-block">端一杯茶,坐在菜园边,边喝茶边欣赏我的小菜园,甚是欣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能够吃到新鲜的无公害蔬菜,比如韭菜,芹菜,大葱,四季常青,能够从年初吃到年尾。</p> <p class="ql-block">生菜,鸡冠菜,茴香菜等这些绿叶蔬菜,一般长大就吃,如果时间长了,菜的口感营养就差些,要趁嫩嫩的及时吃掉。</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小西红柿长势喜人,可是大丰收了,第一茬结果少些,已经成熟了。摘一个放在嘴里,甜甜的有点酸,莎莎的有点软,瞬间美到心里。</p> <p class="ql-block">生活不只油盐酱醋茶,还有我的小菜园,因为有它,我的生活更精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