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燃小语(收藏,那年的你)

峰燃小语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峰燃小语(收藏,那年的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雨,没有预兆的从天空洒落。风,呜咽着人间深处的告白。轻轻的一个声音告诉我:“我要走了,在这个夏天最热的时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望着没有太阳的远方,心海涌起了薄雾茫茫。想起你曾对我说:“你是我永远纸短情长的雨季,也是我往后余生的晴空万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雨滴,打湿了我的眼睛。但我偏爱自己骨子里的那份倔犟与干净。虽然也有与生俱来的温柔和热情,可我懂得人生几何,因此我要遵从自己内心深处的孤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任何关系褪去最初的热情和激情,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行,用不着向别人证明什么。如果过尽千帆,皆不是吾心所爱;拼到最后,看的是一定是良心和人品。弱水三千,冷暖自知,人与人最舒服的关系就是,我用真心待你,但不执着于任何人,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若,生活和你想象的不一样,那就挥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重新启程。成熟,指的不是年龄的大小,而是能安放情绪的能力。春花落后,夏花开始灿烂,只要相信远方,所有不期而遇都在路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来,我欢迎;你走,我目送。好聚好散,不伤颜面。在人世间的法则面前,没人能把你变的更好,时间和经历只是点缀。繁华中自律,落魄里坚定,谋生的路上不抛弃良知,谋爱的路上不抛弃尊严,这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我坚信,支撑你变的越来越好的是你坚强的意志,修养,品行以及不断的反思和修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有些话说出来的时候,已经经历了千百次的煎熬,鱼的泪在水中,所以谁也看不清,但你的泪流在我的心中,所以我感受深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要说什么隔空念你,只有很深很深的缘分,才能在一条道上走了又走。生命的路上,你可以随时捡起片片温馨,温暖心冷的角落,但不能再做回头客。盛极一时的珠光宝气,已成昨日之黄花,照耀千古者,唯情义两字。缓缓地告别曾经漫长的黑夜,告别逝去的岁月。懂得此时心情的只有汪国真:既然选择了远方,只有风雨兼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方向错了,停止就是进步。拐个弯,和自己和解吧。人世间的一切热闹,映于天光之下,我悄然行过,只留下一个影子,两行脚印。当然,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瞩目于你,只因为那个人是你,无关其它。我曾和你说过,生活或许总有遗憾,但未来依旧美好。除了灵魂的高度外,努力赚钱能治愈一切矫情,因为有钱能治愈一切自卑和焦虑。愿余生我们都能不为钱而发愁,过自己想要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清浅的时光里,总有一些安暖,让我们眷恋,总有一些锦瑟,让我们无法泅渡。既然在这天底下,做不了白月光,也成不了朱砂痣,那就做无悔的️自己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的背影很美,但愿有个人,能够在风满楼之前,为你遮风挡雨。也许,我们的理念不同,但都没有错。你喜欢喝咖啡,我喜欢老白茶,但不影响我们隔着时空彼此欣赏。这世界,允许自己做自己,允许别人做别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别让情感的繁碎,挤走生活的快乐,愿你我心宽如海,人生淡然,放得下过去也装的下未来。心动了,勇敢去爱,缘尽后,潇洒离开。人生是一种态度,心静天地自然宽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再见,我曾经的姑娘。在这个风雨如晦的夏日早晨,轻轻的把生活调到自己喜欢的频道,若岁月静好,那就颐养身心,若时光阴暗,那就多些历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有很多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无畏与执着,更是一笑而过的淡定。走过千山万水后才发现,唯有靠自己的暖,才能抵挡生命中的薄凉。捡拾一些寻常的日子,用轻灵的诗意装饰自己的灵魂,上天是平等的,每一段时光都藏着不可复制的美好,小心收纳吧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黄海城市花园百合园•刘峰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初稿 2022.06.12修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