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自己的人生课题

And玲

<p class="ql-block">  寻找我们的人生课题,在我20几岁的时候,我看着身边的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的客户和来访者,有那么多的痛苦,其实我内心并不太能理解,因为我一直都认为有困难是很正常的,问题来了面对去解决就完了,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人,如今我已经年近40,才慢慢发现那些内心的痛苦是真的存在,年轻时之所以没有觉得痛苦,是因为没有真正的失去过,虽然现在我依然会积极地面对所有发生的事,但是那种痛苦的感受是真实不虚的。而透过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及十年来看到这么多人的痛苦经历后,我发现人的创伤和痛苦事件是人自己在灵魂层次安排的,这是人的无意识所带来的。人的创伤是我们携带的,没有完成的事宜造成的,结果是我们设定此生要学习的功课,只要是未完成的事宜,如果不是被埋藏起来,就是大到一直无法处理,于是以创伤事件的形式降临在我们身上。我举个例子,我记得我有讲过,那些被家暴的女人的早年经历,有90%是他的爸爸是打妈妈的,也就是说,这个孩子在小的时候,潜意识里留下了一个未完成的事,就是要保护妈妈,因为当时年龄太小,她无能为力,看到爸爸打妈妈,他帮不上什么忙,那么潜意识就会有一个期待,就是长大以后一定要保护妈妈。因此,当她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他就是会被那些由他爸爸特质的人所吸引,因为这是他潜意识里没有完成的事,他会一直追求。这也是为什么你会发现,他们即使离婚后再换一个男人,依然还会再经历被家暴。那么除了这些潜意识里的未尽事宜,还有无意识的无意识形成,是在我们两个月大之前,当这些东西以各种各样的情绪呈现出来的时候,会带出罪疚感和来自所有负面情绪的间接醉酒,这些情绪使我们经常心怀歉疚,而这种歉意,内疚的感觉跟罪恶感的这种内疚感具有同样的阴暗效力。因此,我们往往一开始是心碎或者是失落的感觉,然后又附带上醉酒演化成自我惩罚的恶性循环。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代代的东西是被埋掉,被压抑在自己的理念的。这些痛苦,抗拒和醉酒,因为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就已经到达不仅仅幸福快乐,而且开悟的状态,我们也能够到达全然临在的境界了。我们需要知道,痛苦经常会让我们模糊了焦点,使我们软弱并且脆弱,这是小我利用痛苦的一环,我们所有的注意力全集中到痛苦上,使我们对自己的人生迟钝,并且没有计划。痛苦让我们失去了与自己的连结,也使我们与恩典和力量失去了连接。可是如果我们觉知道了这一点,就能够做出制衡他的举动。我们这样做以后,就可以鼓起勇气,集中力量呼求心灵的自由。当我们觉知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由每个人的人生课题要做,我们要去寻找那些我们未完成的事宜,无论是他在我们的潜意识还是无意识。我们这一生就是要经历这些功课的,那么我们就能够放平自己的心态,去欣然的面对和接受所有发生的一切。因为所有的发生只是一次次提醒。你看到你自己的课题究竟是什么,有些课题是关于财富,有些是亲密关系等等等等。而当你看见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放下痛苦,你可以选择放下自己错误的抉择,你可以选择疗愈这个痛苦的根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