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天使~外孙女成长历程(六)

老顽童

<p class="ql-block">  2021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p><p class="ql-block"> 2021年1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二)开始,本溪地区连续降雪二天,雪花漫天飞舞,飘飘洒洒,将山城本溪用洁白色装扮,雪后的朝阳,用心的将每一寸雪地宣染,晶莹透剔,美如仙境,真是一派瑞雪兆丰年的喜人景观。 用过早餐之后,全家人不约而同想到太子城枫叶广场,欣赏大自然挥笔写下的瑞雪美篇,下楼之后沒走几步,就被眼前的雪景所感染,阳光从远处射向了小区的步道,浩白耀眼,充满了诗情画意,我外孙女带着她弟弟乐呵呵地冲向了前面,一会儿堆雪人,一会儿打雪仗,一会儿在雪地上翻转,一会儿原地拨起,逗得家人哈哈大笑,享受着雪带给我们的乐趣无限。小区变成了一个雪白神奇的冰雪大世界。朵朵雪花迊光起舞,飞飞扬扬洒向人间,欢声笑语,幸福甜蜜飞入了每一个人的心里面。</p> <p class="ql-block">  2021年各行各业奋发向上,把最好的成绩献给建党一百周年,我外孙女也和大家一样努力学习,处处带头,事事争先,强国有我,做一名让党放心的优秀少先队员!</p><p class="ql-block">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按照中华传统教育的千年古训,她业余时间学习了《中华文明史》学习了《中国古代文学简史经典》学习了《古典美文精讲》学习了《读名著学写作》学习了《诗经》《离骚》等著名的文章。阅读了《哈利波特》《绿山墙的安妮》《中考英语必备1600词》等书籍,只要有时间每周必去图书馆和每天读书的良好习惯!</p><p class="ql-block"> 读书增长了阅历,学习增长了才干,出口成章、言之有物、让我佩服和感叹!2021年是我外孙女身体发育快速增高的重要一年,从下半年开始,每月以近1厘米的速度身高猛进往上穿。如今他身高长到了1米66以上,体态匀称,亭亭玉立,气质不凡!</p> <p class="ql-block">  2022春节过后,由于东北地区疫情散发不断,因疫情3月上旬学校停止线下教学,居家上网课以有八十多天,她始终坚持锻炼身体,学习和同学及弟弟在小区里做户外运动,尊守防疫规定,定期核酸检测,健康快乐的度过了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5月下旬沈阳疫情好转,5月31日,她又高高兴兴的返回岐山一校的校园!老师、同学们重逢后的喜悦,歌声、笑声、读书声充满校园,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再次展现!</p><p class="ql-block"> 六一儿童节放假一天,长白岛森林公园的郊游成为首选,公园就座落在浑河岸边,树木成林,绿草如茵,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吸引了来这里陪孩子过节的人们成千上万。搭帐篷,搞野炊,骑自行车,赏花观鱼吸入新鲜空气,享受大自然给她们带来的梦幻空间!眨眼一天已过完!</p> <p class="ql-block">  外孙女2022年6月29日,是你12周岁生日,外公为了给你送上一份礼物,从今年年初开始动意到3月份开始收集相关资料及照片,从5月初开始动笔编辑到5月25日发表关于你的第一篇美篇,将你从2010年6月29日出生以来12年的成长历程,我用真情实感记录的重要片段,用美篇的方式呈现给你,但是由于外公水平有限,不能全面准确的表达你在每个成长过程的精彩瞬间,只能留给你长大之后,回味你幼儿、童年的成长片段!我希望你能很好的珍藏,这是外公用心、用情、用爱为你记录了你的人生的第一个12年!(照片总数629因为我要永远记住这一天)</p><p class="ql-block"> 外孙女你是个非常幸运的女孩,你幸运就幸运在,你有一个千般宠爱你的爸爸;你有一个百般呵护你的妈妈;你有一个十分崇拜你的弟弟;你有许多喜欢你疼你的长辈;你有一个很好的生存环境;你恰好成长在一个新的时代,你正在踏上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希望你从小立志,努力学习,辛勤付出,做一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优秀少年!</p><p class="ql-block"> 爱你的外公</p><p class="ql-block"> 2022年5月16日(农历五月十八)</p>

外孙女

年月日

学习

外公

成长

一个

一会儿

疫情

幸运

美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