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学习人间 —1903毕业礼

李响

<p class="ql-block">方桌矮凳,合拢来是学习,摊开来是人间</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他们送给我打击,也随赠我清醒与反思。第一次月考的惨痛经历,让我们开始了忍辱负重的拼搏。周末会视频陪着玩手机的孩子写作业到十一点,会电控看电视的临界生,会向往届生调查信息,急了连家长都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伸手抓星星,即使一无所获,也不至于满手泥土。后来,我们第二名,我们第一名,我们很多个第一名…</p> <p class="ql-block">他们像一头头小熊,笨拙漂亮地攀爬学习的梯子,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方向。</p><p class="ql-block">只有消除一些盲区,才能容纳更多的优秀,他们在热爱中奔赴,成为更好的人…</p> <p class="ql-block">更钟爱孩子自习的时光,只一眼,便觉得青春蓬勃,日月悠长。</p><p class="ql-block">他们窃窃讨论的样子,他们奋笔疾书的样子,正是初三最好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尘絮飞扬,烈阳起火,信手拈来,又是一首战歌。</p><p class="ql-block">他们的体育锻炼,风雨无阻,平日滴的汗,体考都知道</p> <p class="ql-block">在生活中种花,学习才不会单调,所以这一年的活动很多。</p><p class="ql-block">模仿秀,手工蛋糕,小组赛,我是女生,小花猫,连词成句,还有响姐的炒饭、南瓜丸子、照片、多肉。我努力让他们成为别人羡慕的学生。</p> <p class="ql-block">治愈我爱好的,是强大的抖音调节,更是孩子们的笑脸和家长团的博爱。</p><p class="ql-block">谢谢彭涵妈妈、谢梅芳妈妈、方仁杰妈妈给全班同学带来的的煎饼果子,张子墨妈妈精致的华冠蛋挞,王梓豪妈妈口味多样的寿司。</p><p class="ql-block">原来,让生活如此美好的,是我们悄摸摸的真诚与爱心。</p> <p class="ql-block">来几张小组照吧,毕竟合作了一年</p> <p class="ql-block">终于接受了你们的调皮捣蛋,习惯了你们的内敛安静,可马上就是再见。</p><p class="ql-block">时间的无情之处就是,他让你熬到不舍,却不给任何停留。</p> <p class="ql-block">再回来,初三就是别人的</p><p class="ql-block">再回来,你们就是客人</p><p class="ql-block">可我会一直记得,你们气死我了,你们又把我哄好了。</p> <p class="ql-block">马上就是中考,相信你们合上笔盖的那一刻,都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