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退休生活。

韩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时光飞逝啊,一晃?我就要退休了,结束我40年的教育生涯?一说退休感觉有点遥远?真的退下来?有点不习惯?再也没有一群学生围着你,提问问题?再也没有韩老师,韩老师,叫着你,再也没有督导走进你的课堂听课?再也没有年轻教师听你课?再也没有早晨起来就急急忙忙上班?多年教学习惯养成,即始课非常熟,可以不谦虚的说,烂熟于心?但也必须提前一小时到校,备课,从教四十年,从来脱稿授课,不看教案,课前准备一个讲课提纲?所以我教过的学生,问我。老师,你咋进课堂就讲课,从不看教案,书?你咋记住了?我说这就是习惯养成?有备无患?其实有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老师也是,别看讲起来熟练?那是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功底深刻?一个知识点交给学生,你要有十个知识点支撑?达到举一反三?这样讲起来才能游刃有余,收放自如?驾驭课堂,抓住学生,带领学生真的走进你的教学课堂里,教学知识自然而然就掌握了?记住了?死记硬背?我不支持,那是没学会?所以教育教学是个良心活,怎么也是一堂课?看你怎么去完成?讲一节课容易,讲好每一节课难,需要做好多工作。一门课需要好多知识量支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多年教学工作,使我深深懂得,做一个好老师的艰辛,但可以大声说从教四十年,无愧于我的教育事业,我的学生,我的职业操守,一生教学工作,共讲授《财务会计》《商业会计》,《成本会计》,《政府非盈利会计》,《纳税实物》《出纳岗位技能》《珠算》《会计实训》多门课程,我的教育教学座右铭就是做名教师,讲精品课。回想教育生涯,无怨无悔,最大遗憾,没有积累太多业绩,没有评上正教授?转念一想,就这样吧,这就是人生,不可能让你事事如意?正高副高?就是职称?无所谓了?规划好退休后的生活。快乐生活,吉祥安康。让我的女儿事业有成,一切顺意。我生足矣。</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