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好人,比坏人更需严防!

爱拼才会赢

<p class="ql-block">身为成年人,我们都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没有绝对之说,想要自己的路走得更顺畅,就需要多长几个心眼,除了要防备那些心眼特别坏的人之外,我们还要防一种好人,他们就是伪君子,典型的说一套做一套</p> <p class="ql-block">我遇到的老板和我是同乡,想着都是从一个地方来的,我对她非常信任。她说的话,我照单全收。那时候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年轻人不要把钱看的太重,趁年轻应该多积累,我从来就没有去思考其中的利害关系,渐渐地我发现,她总是给我讲一大堆道理,可到她自己做决定或者做事情的时候,从来不用那些道理,她表面上说自己不爱钱只是,想给年轻人提供一份工作,背地里却把钱看得特别重。至于那些大道理和廉价的关心,对一个一无所有的人来说,没有任何意义</p> <p class="ql-block">朋友也跟我讲过一段经历,让我十分感慨,她说她们好几个人都对她不满意</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事作风,这种人显然是从说一套做一套中得到了好处,才会一直这么干。但我们不能学她,毕竟人的一生很长,你不可能一直演下去,再说当我们把心思都放在了这些事情上,必然干不好自己的工作,别忘了我们打拼,最重要的目标是赚钱</p> <p class="ql-block">人与人之间的来往中,我们最应该关注的是对方做了什么,而不是说了什么,当你身边有冒着得罪你的风险,却仍愿意对你说真话的人。遇上了一定要珍惜,朋友对你直言不讳时,我们往往会很生气,哪怕对方说的很对,你也未必能够认识到,即便是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会生气朋友没有给足自己面子。说好就高兴,听见真话就反感的人,注定活在欺骗与被欺骗中。说真话她说你伤害她了,仇恨你;说谎言的人却是你的知心朋友,人生最大的失败莫过于此。只有勇于接受批评,责备,正视自己弱点的人,才能修正自己的缺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