蝈蝈的美篇:🐮粪🐮(一)

蝈蝈

<p class="ql-block">打拼: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 人抱得美人归。婚假过后,他上班了。来到车间,大伙围上,主任说:小张,说说女方的家境?他答:比我家强多了。岳丈是工程师。岳母学校工作。大小舅子中央机厂钳工。我结婚送我亲手做的台灯,那精致啊!我倆成亲 ,他和岳丈说了不少好话。”主任说:“你小子就是有福啊!”再说爱人情况:“在青磁窑矿医务室,药房工作。之前插队知青 ,公社要她当妇联主任,她不干。上师范她也没去,招工到现在这个地方。”哦!你小子🐮 啊!你知道吧,青磁窑在大同市马武山脚下,那是出能人的地方,你有福啊!我女没福气嫁你呀!你还得为车间好好干啊!”张答:是。干活去了。</p><p class="ql-block">这小张结婚的婚房是机车厂的并户 ,有暖气。在上世纪70年代,有房住 ,那是不得了啊!条件是:优秀班组长,青年标兵。这小张都占啊!</p><p class="ql-block">婚后唯一的😪 困难是两地分居,这🐮 人从大同机车厂到青磁窑骑自行车跑了八年的路啊……(—)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