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207

紫竹先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那不平凡的封控日子里</b></p> <p class="ql-block">78天封控的日子,锻造了和谐的207。</p><p class="ql-block">在长达两个半月的封控管理中,207因为志愿者,楼栋的邻居们,由原来的不认识、陌生,变得熟络、亲密、互帮互助。</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消杀,8点钟开始,请邻居们8:00-9:00期间少出门,少乘电梯或走楼梯。”</p><p class="ql-block">“南门来货了,1702大叔,用一下车,值日的亲们,我们一起去门口取货。”</p><p class="ql-block">“明早7:00核酸,6:30核酸志愿者楼下一起出发。”</p><p class="ql-block">“今天8:00前做好抗原!”</p><p class="ql-block">“我负责抗原统计”</p><p class="ql-block">“我负责抗原垃圾回收”</p><p class="ql-block">“居委发抗疫物资了,谁和我一起去取?”</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XXX,居委发的中药包放你门口了,请尽快取回放冰箱。”</p><p class="ql-block">“谢谢美邻居!”</p><p class="ql-block">“我家一个人,发的蔬菜吃不了,我放门口了,有需要的邻居来取。”</p><p class="ql-block">“谢谢xxx,蔬菜我取了!”</p><p class="ql-block">“我家不吃辣,有发的长辣椒和老干妈,我放门口了,有需要的来取。”</p><p class="ql-block">“谢谢XXX,老干妈我取走了!”</p><p class="ql-block">“谢谢XXX,辣椒我要了!”</p><p class="ql-block">“亲们,包饺子的面粉不够了,求支援?”</p><p class="ql-block">“我家有多的,我送一袋放你门口了。”</p><p class="ql-block">“多谢多谢!”</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解封后</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月1日解封后,大家都陆续开始去单位上班了。日常值班的工作暂停了,但每日的消杀,我们一直坚持着。而且坚持得很好!</p> <p class="ql-block">每天常见这一时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还有这一时刻</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环境治理</b></p> <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一楼门厅都被一些电瓶车、自行车占领,显得很乱。甚至到报箱取报都很困难。</p><p class="ql-block">上周,我在群里发出倡议,把车放进电梯-1层去。此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大部分住户的积极响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美化后的大厅</b></p> <p class="ql-block">邻居们踴跃捐献</p> <p class="ql-block">儿童篮球架</p> <p class="ql-block">健身车</p> <p class="ql-block">椅子</p> <p class="ql-block">各种绿植和花篮</p> <p class="ql-block">椅子</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王哥把门厅打扫得干干净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小花脸猫</b></p> <p class="ql-block">门口来了一只小猫,花鼻子,很可爱。受到楼里不少爱猫人士的热情关照。</p> <p class="ql-block">饿坏了!</p> <p class="ql-block">吃饱了</p> <p class="ql-block">逗你玩</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有饭碗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不和谐因素提醒</b></p> <p class="ql-block">据报,有个别邻居竟然从厨房窗户往下泼刷锅水!此行为应严格禁止。严重破坏207和谐氛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