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颗星星是为我亮着的

作者-张绪康

<p class="ql-block">带着孤独和伤感</p><p class="ql-block">风,从山谷额头的缝隙里穿过</p><p class="ql-block">一片雪花</p><p class="ql-block">在发尖上遥望</p><p class="ql-block">悄悄地坠入梦幻般的夜空繁星之中</p><p class="ql-block">思念的缠绵和羞涩</p><p class="ql-block">纯洁而热烈</p><p class="ql-block">雪中的寒梅正举着燃烧的火焰</p><p class="ql-block">揭开山谷的秘密</p> <p class="ql-block">我仰望星空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正在坠落的流星,是我思念的泪滴</p><p class="ql-block">飘落的雪花</p><p class="ql-block">总有一粒是为我而来</p><p class="ql-block">阡陌红尘的遇见</p><p class="ql-block">岁月蹉跎的痕迹是否在雪花中辨别出来</p><p class="ql-block">那颗——</p><p class="ql-block">璀璨的星子</p><p class="ql-block">能否点燃人间的烟火</p> <p class="ql-block">我敢肯定,总有一颗星星是为我亮着的</p><p class="ql-block">只要活着,咬碎牙齿活着</p><p class="ql-block">拒绝尘世的狰狞险恶</p><p class="ql-block">让血淋淋的现实</p><p class="ql-block">原谅一切可以原谅的理由</p><p class="ql-block">去伪存真</p><p class="ql-block">直到有一颗星星走进我心中的夜空</p><p class="ql-block">诠释生与死的价值</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张绪康,60后诗人,籍贯江苏连云港,现定居上海,从事国际物流行业。现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浙江江山生态作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学》签约作家,《大河》诗歌签约诗人。作品见于国内多家纸刊及网络平台。作品多次荣获国内诗歌奖,著有诗集《半生山水》《生石花开》。合集《中国诗人印象》《如日中天》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