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行者

<p class="ql-block">喀嚓、喀嚓,清脆的脚步声由远而近,由远而近,是你来了。我忙掏出手机,佯装看东西,向你迎面走去,擦肩的瞬间,我还是看见了,你轻快地径直走了过去。你果然对我视而不见。</p><p class="ql-block">站定,回头,背影婆娑了我的眼。</p><p class="ql-block">一袭黑裙,一地阳光,一朵红莲袅娜池中央。</p><p class="ql-block">你不再喜怒哀乐与我讲,柴米油盐和我谈,给你信息不是嗯、哦就是一张表情脸。</p><p class="ql-block">可记得?残阳余晖下,门边矮凳上,你喜织毛衣,我闲看取的画面;</p><p class="ql-block">可记得?冬日冷风中,客厅高墙前,我看图装家私,你殷情递工具的默契;</p><p class="ql-block">可记得?花开月圆时,携手漫步院里听蝉呤鸟语,依偎静坐廊上看月明星疏的爱怜。</p><p class="ql-block">可留念?千里电话粥,细将爱念传,一字一句,甜蜜今犹在。</p><p class="ql-block">可如今,为哪般?翻烂手机,没有你的消息;对面亦不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盈盈黑裙亦不见,空余娇阳泛白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