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世界

隔山灯火(杨亚北)

<p class="ql-block">未来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杨亚北</p><p class="ql-block">当秋叶落尽</p><p class="ql-block">当暮色还给人间</p><p class="ql-block">鲤鱼举着神的旗帜</p><p class="ql-block">从远古到未来</p><p class="ql-block">一遍又一遍</p><p class="ql-block">将诺言打开</p><p class="ql-block">我来到你身边</p><p class="ql-block">只为今生遇着一个</p><p class="ql-block">钟声回荡的下午</p><p class="ql-block">把我们命运里</p><p class="ql-block">遗留的麦穗拾起</p><p class="ql-block">看蓝天还是那样蓝</p><p class="ql-block">我偷听了上帝的谈话</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明天</p><p class="ql-block">会像一头小鹿</p><p class="ql-block">撞开幸福的门</p> <p class="ql-block">雪人说</p><p class="ql-block"> 杨亚北</p><p class="ql-block">我的一切都是你的</p><p class="ql-block">我爱这冰天雪地</p><p class="ql-block">我爱冬天的松林</p><p class="ql-block">我想你也是爱我的</p><p class="ql-block">所以给了我</p><p class="ql-block">漂亮的眼睛</p><p class="ql-block">高高的鼻子</p><p class="ql-block">还有大红的棉帽</p><p class="ql-block">只是我想问一句</p><p class="ql-block">你能带我回家吗</p> <p class="ql-block">心中</p><p class="ql-block"> 杨亚北</p><p class="ql-block">诗歌里有月亮</p><p class="ql-block">也有腐朽</p><p class="ql-block">稻子可以长出慈悲</p><p class="ql-block">也可以结罪过</p><p class="ql-block">因果不分对错</p><p class="ql-block">就像我们的过去</p><p class="ql-block">没有答案</p><p class="ql-block">风雨后的枯黄</p><p class="ql-block">是记忆汲取的养分</p><p class="ql-block">一打狗尾草</p><p class="ql-block">透露了时间的秘密</p> <p class="ql-block">白蝴蝶</p><p class="ql-block"> 杨亚北</p><p class="ql-block">月光洒向河水两岸</p><p class="ql-block">让梨花更白了</p><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p><p class="ql-block">白蝴蝶成了隐身的精灵</p><p class="ql-block">在月光里跳了一夜的舞</p><p class="ql-block">除了我,没其他人知道</p> <p class="ql-block">战火的影响</p><p class="ql-block"> 杨亚北</p><p class="ql-block">贝奇是个小工</p><p class="ql-block">今天发薪水</p><p class="ql-block">买了一只鸭</p><p class="ql-block">炖老鸭汤</p><p class="ql-block">饭后用晨报擦桌子</p><p class="ql-block">他盯着报纸停顿了几秒</p><p class="ql-block">因为他看到了</p><p class="ql-block">前线战火的新闻</p> <p class="ql-block">问天</p><p class="ql-block"> 杨亚北</p><p class="ql-block">湖水不厌其烦地</p><p class="ql-block">倒映着人间</p><p class="ql-block">人们用漏壶记录时辰</p><p class="ql-block">山脉延伸到了大陆深处</p><p class="ql-block">雪山将尘世的浮躁</p><p class="ql-block">封存起来</p><p class="ql-block">我想到雪山顶上</p><p class="ql-block">问一问上天</p><p class="ql-block">人类的第一丝贪欲</p><p class="ql-block">从何而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