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勇敢地说了"我爱你"

月亮女神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石榴花含笑,栀子花飘香,正是夏日六月中。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我收到了一个由衷的表白,一个来自我相依相伴几十年的丈夫爱的表白。</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今天星期六,女儿在上海疫情封控期间作为单位的"火种",以吃、住和工作都在单位的封闭模式生活了77天后回到家,回归正常生活。家人心里踏实了,家里洋溢着一种别样的欢快。中午,女婿做了几个可口的菜——家人们为她的归来接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这时,老伴不声不响地拿出一瓶茅台酒,笑眯眯地上桌了。待大家给女儿致完欢迎夸赞之辞,正慨叹"家人闲坐,灯火温馨"、并感动着家的温暖幸福之时,老伴的神情似乎特别激动,抿了一口"茅台",深情感叹:这辈子我老婆对我好!然后转过头,笑意盈盈、声音洪亮地对我说:"我爱你!"话音刚落,他又稍作了一番解释:几十年来,我从未对你说过爱你,今天我要大声对你说:"我爱你!"——又重复了一遍,一声大过一声!我毫无思想准备,挺不习惯,一时怔住。估计女儿女婿也被他们老爸的这一爱的表白壮举愣住了?(反应过来后,当然是非常的赞赏和高兴。)我的心怦怦直跳,惊讶之余,欣喜若狂,紧接着鼻子发酸,热泪盈眶,竟无以回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过后思量,这个平日只有"我爱你"之行,而无"我爱你"之言的老伴,今日之举,是早有所思,早有所备——下了很大决心要将他心中的这份爱,在今天这样的家庭氛围中表达出来!我最懂我的丈夫——一个非常实诚的人。他不说则已,说岀来的,即是由衷之言;不表则已,表出来的即是最切的真挚。今天,他将一份浪漫做到了极致!</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犹记得,我拥着纯情少女的一怀浪漫,你呢,一个帅气的军人,从美的那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过来。青春的岁月像条河,我们在这里汇成了一首歌,或高亢喜悦,或悲怆低沉,都是我们年华里追求的歌。几十年的酸甜苦辣共鸣里,我和你一起,送走了流年,沉醉了时光。</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日子,平平淡淡,我们,平平凡凡。同甘共苦里,也曾有分歧与争吵,但更有包容与体谅;有数落与嗔怪,更有执着的牵挂和永远的惺惺相惜——喜欢有点浪漫的我,真真正正地喜欢上了这个实诚靠谱的男人。随着时间的流转,两个生命的相互融入,一份深情,演变成了两个灵魂内里的执着相守!</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这世上,最难遇的是真情,最难见的是真心。我想我们都很称心如意,彼此遇见了适合自己的最美之人;我们都很幸运幸福,终得一人心,与其共白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亲爱的老伴,谢谢你,谢谢你今天勇敢的爱的表白。爱,要大声说出来,我也要大声对你说:"我爱你!"几十年前的一棵爱情的小树苗,在我们的用心浇灌和照料下,如今,它长成了参天大树!久久回味着老伴那一声甜蜜的"我爱你",心中幸福满溢。这可是人世间最美的告白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秋光未老,余情依依,只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轻轻地走,于灿灿夕阳中,共看美丽流霞,共品爱情的甜美与温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2022.6.11</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