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又是谁的娘

犁田人

<p class="ql-block">看着她痀偻的身影</p><p class="ql-block">看着她扒着垃圾桶</p><p class="ql-block">看着她缓慢的动作</p><p class="ql-block">总是触动着</p><p class="ql-block">我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我不由得</p><p class="ql-block">不想起</p><p class="ql-block">我远在老家的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在想她为什么这样</p><p class="ql-block">她的儿女又在何方</p><p class="ql-block">可能是她自己找事</p><p class="ql-block">但有谁愿意扒拉垃圾</p><p class="ql-block">看着她</p><p class="ql-block">我的内心总是有点酸楚</p><p class="ql-block">是不是</p><p class="ql-block">我老了也是如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都说</p><p class="ql-block">养儿报娘恩</p><p class="ql-block">望着阿娘</p><p class="ql-block">我想走上去</p><p class="ql-block">可我怕触动她的自尊</p><p class="ql-block">我只是远远站着</p><p class="ql-block">双手合掌 默默地祈祷</p><p class="ql-block">愿阿娘永远健康平安</p> <p class="ql-block">【注】6月13日下午我去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加强针“,因在原部队接种的是“一针剂”(腺病毒疫苗),现终于在元和街道卫生院杨立医生的帮助下,接种了第二针,真的很感激他的关心。同时,也感激原部队医院何晓飞处长帮忙,帮我查到了2021年06月04日接种的“疫苗批号”,让我顺利完善资料;也感激北桥街道二号接种点的登记工作人员,帮我在疫苗接种系统内补录了第一次接种记录,现在在“支付宝”和“苏周到”上都可以查到我接种疫苗的记录了。今天去接种点时,正好接种登记系统出了点故障,一直登入不上去,在等候接种期间,我就在旁边安置老人区走走转转,正好偶遇了老阿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