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单车去拉萨——心若不老又何惧岁月老去

林琳姐

<p class="ql-block">阳光走不到的地方,风雪总会不期而遇 ,弥补了阳光留下来的空白!但天空放晴的时候,蓝天白云草甸湖泊雪山的诱惑让多少人欲罢不能。</p><p class="ql-block">一路的风景的确太美了,但是坡太长,酸软的腿,干裂的嘴,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爬长坡! 一路慢慢往垭口上爬,随着海拔的升高,风里伴着雨,雨夹着雪,寒冷透骨,手脚被冻没有了知觉,但是又感觉这样的经历很刺激。都说经历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去远方除了看那不一样的风景,更是为了那不一样的财富。</p> <p class="ql-block">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p> <p class="ql-block">许多人问:那么辛苦为什么要去骑高原啊?我的答案是:因为山在那里。每一个骑行人,喜欢一直在路上,体验变幻莫测的大自然:刚才还蓝天白云转眼乌云而至,雨雪说来就来。不管天气如何,当一步步用车轮丈量了一座座高山的海拔,在山上俯视脚下的风景,吹着那凉爽透心的风,在雨雪中瑟瑟发抖,所有的经历是那么让人兴奋而觉得刺激。</p><p class="ql-block">当速度越来越慢,不知道长坡何时是尽头的时候的时候,心里就会想:有病啊,在家里不舒服吗?当爬上垭口,看到那温暖熟悉的队友的身影站在风雨等着我时,那股暖流瞬间化成勇气和力量!</p> <p class="ql-block">在大自然面前人是渺小的,但我又是如此的幸运坚定和顽强!翻越那一座座山并不是为了征服,而是为了超越自己的懦弱,突破自己的潜能!最大限度的磨砺和考验自己。</p><p class="ql-block">对于我来说这次318骑行是渡劫!一路上我的身体都在与内心对话,一路都在暗示自己要坚持。靠双腿和意志去蹬每一步,让生命的能量完美聚集!穿越过那一座座雪山之后,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p><p class="ql-block">多一点勇气多一点信念,走过之后才发现那条最难走的路也是通往美好希望的最好的道路。为什么都说在路上能遇见最好的自己?因为那才是最真实的你,不装不作不矫情不掩饰。</p><p class="ql-block">有梦就去追吧,心若不老又何惧岁月老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