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也是一种成功

天下齐观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失去也是一种成功</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吴 萃 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i>  【题记】偶阅孙子作文“失去也是一种幸福”,感觉言犹未尽,试作一篇。</i></b></p> <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总是在不断的失去和获得,俚语“一生做加减”。失去的是过去,获得的是未来。新陈代谢,吐故纳新,就是在失去与获得中转换。如此,社会才能不断地发展,人类才不断地进步。获得固然成功,失去未必失败。如果失去的是腐朽是糟粕,那么迎来的可能是創新是精华;如果失去的是累赘是包袱,得来的可能是硕果是卓越。电脑网络,需优化需卸载,清除垃圾释放空间提升网速。人也一样,薄而厚,厚而薄。</p> <p class="ql-block">  凡事,有得有失,得而复失和失而复得是常有的事。得有得的经验失有失的教训,得中有失,失中有得。 一场NBA,落后的一方雪上加霜,一主力队员六犯离场。失去主力,本以为败局已定,哪知少了核心依赖,场上队员反而放开手脚尽情发挥,逆袭成功。真应验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年暑假,我去外地表哥家玩,发现他收藏了许多好书,如《格林童话》、《海底二万里》和《哈利波特》等等。我越读越喜爱。随着暑期即将结束,我忽然有了一种“危机感”——我即将离开表哥家回去上学,我愈发加快了阅读的速度,减少玩耍的时间。当我告别表哥的时候,我庆幸自己已读完了我最喜欢的几本。失去的危机感促使我加倍的阅读。霎时,我有了满满的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  失去,一定条件下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激励鞭策作用。壮士断腕破釜沉舟堪称范例,忍痛舍去,以赢得当机立断的决心和一往无前的气慨。</p><p class="ql-block"> 失去,有时更是一种解脱,失去观念上的枷锁,收获 精神上的超然。 </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学会放弃懂得舍得,失去的是“身外之物”,赢得的却是博大的情怀。</p><p class="ql-block"> 希望与成功总是在摒弃失败与蹉跎之后。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失去也是一种成功。 </p><p class="ql-block"> 失去的就让它失去吧,不必留恋,不必耿怀,不必彷徨,一切向前看,面向大海,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2022.6.10于三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们远去的芳华</b></p> <p class="ql-block"><i>   所有失去的,未来你将再度拥有……</i></p><p class="ql-block"><i> 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给你收获……</i></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背景音乐 逝去的年华】</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编辑制作 齐海纯】</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2022-6-15</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