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珠之美

行者

<p class="ql-block">水珠里面有个世界,那世界是纯净的,丰富的,美丽的。</p><p class="ql-block">很多年前,见到过一组水珠的照片,那水珠里的世界立刻震撼到了我,心想,将来要是有一个好相机的话,我也要拍些水珠的照片。可是,这许多年过去了,我依然是买不起一架好些的照相机,可我的水珠之梦依然不死。</p><p class="ql-block">野外,一场小雨后,花儿有了水珠,且水珠宝满地在那儿挂着,我走近一看,哇……这水珠里的世界依然是那样的美那样的丰富。我不想再等待要有个好相机再来拍这美丽的水珠了。于是,我拿出手机,打开拍摄功能,拍了一张,竟然让我有了惊喜:原来手机也是能拍水珠的。</p><p class="ql-block">可是,当我再去拍别的水珠的时候,竟感到是那样地难拍,有微风我拍不好,手微微一动,我还是拍不好,当我在手机里看的很清晰了,正要拍时,一个不是时机的呼吸,又拍混了(不清晰了)。为了能拍好水珠,我得拿着很难受的姿势(很拿捏的姿势),特别是对我这个胖子,那拿捏的姿势更让我难受,而且手还特别容易晃动。但是,为了能拍到自己满意点的水珠,再难受也得坚持。</p><p class="ql-block">好了,这里不再啰嗦了,还是让朋友们好好的看我的这些不成熟的水珠的照片吧!</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见到这种粉红色的金银花,是在太行山的深处,一场小雨过后,我看这粉色的还未开放的金银花的下面,坠着一个大大的水珠,于是我拿出手机,费了很大的劲,拍了几张,没想到竟然有一两张还挺让我满意。可就是这张照片,让我知道,手机不用附加任何配件,一样是可以拍好水珠的,只是比拍一般的照片费劲。</p> <p class="ql-block">有时照片是需要裁剪的,原图裁剪之后,又是另外一种效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