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钩编】钩编在浅夏

江南可采莲(拒微、私聊)

<p class="ql-block">  当我做一件事情成功之后,都是非常开心快乐的,最近小忙了一阵,收获也是满满的。我在闲暇之余,钩编了一件衣服,虽然过程有点儿辛苦,当看见漂亮的衣服穿在身上,那种愉悦的心情早就安抚好了我辛酸的心。</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件用丝光棉线钩编的衣服。丝光棉线,以这种原料制成的高品质针织面料,不仅完全保留了原棉优良的天然特性,而且具有丝一般的光泽。弦垂性特好,穿着在身上,贴合度100%,可突显女性凹凸有致的身型。透气性、吸汗性强,用丝光棉线钩编织面料的成品衣、裙,美观大方精致,不失为女性服装的精品。</p> <p class="ql-block">  现代的针织技术是由早期的手工编织演变而来,手工编织针织品很早以前就已存在,可以追溯到上古时期的原始人类的渔网编织。早期的手工编织是用两根或数根(骨)质直针,将纱线弯曲,逐一成圈,编成简单粗糙的织物。以后逐渐发展成为一种家庭手工业。中国编织机械发展较迟,手工编织和手工钩编一直占有重要地位,延续时间较长和经典流传。中国的手编技术很高,可编织出现在机器上无法编织的极为复杂的织品,却是机械无法替代的。</p> <p class="ql-block">  这是用冰丝线钩编织的坎肩,是剩余价值。原先是给女儿钩编织了一件长袖衣服,剩余的线不舍得丢弃,于是就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小心愿。</p> <p class="ql-block">  早些年,自己设计,自己钩编织的一件短袖衫,用的是三七羊毛线钩编的,挺括很有型,穿着在身很有精致感。</p> <p class="ql-block">  有时候,用钩编织来缓解一下疲劳心情也是很好的。我用剩余的线头钩编做一些玩偶,小朋友们都爱不释手。</p> <p class="ql-block">  捕梦网让我零碎的心得到了治愈。</p> <p class="ql-block">  钩编是我的一个兴趣爱好,喜欢用钩编来打发业余时间,来充实自己。每完成一件作品,不仅身心愉悦,成就满满,还能美化自己,美化自己的小家。忙碌的日子,会让我无心闲暇烦恼,钩编能使我静心、静神、静气。</p><p class="ql-block">时光安安静静地流过,</p><p class="ql-block">未曾离开我一直在这里,</p><p class="ql-block">我一路狂奔寻找命运圆的起点和终点。</p><p class="ql-block">刻在掌心的图腾青春和激情,</p><p class="ql-block">如同浅夏的花朵努力绽放。</p><p class="ql-block">一针一线,日日月月,月月年年。把自己的未来安利好。钩编织出美丽的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