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情感】缘份让我们相遇

彭秀福

<p class="ql-block">  文字:彭秀福。</p> <p class="ql-block">  图片:网络(感谢原片!)</p> <p class="ql-block">  插曲:缘份让我们相遇。</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结缘前言</span></p> <p class="ql-block">  来美篇,正当年! 五年前,一次偶然间,我与“美篇”不期而遇!进入美篇后,才知美篇是一个以配音、插图、诗歌、视频、作文等等为一体的百姓社交软件平台。美篇之“美”,是因为在这个平台中可以尽情地抒发自己的“情感”!</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个打工仔,身上带着泥土的气息、青草的芳香。来到异地,一路跌跌撞撞。在异乡定居多年后,对乡情、亲情有着特别深厚的“情感”!来美篇,更加激发了我写作的欲望。</p><p class="ql-bl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太多的经历值得我回忆,真想把相遇的人和事写在美篇里。尤其是“情感”类的话题,如故乡事故乡情、乡村乡土的记忆、父母亲的亲情、童年的趣事等等“情”有独钟!正当想写时,丢弃了三十多年的知识,早已忘得一干二净。几年来,挤出空隙时间边学边写。真想寻觅能提升我写作的老师,期待结识志同道合的美友,期盼加入一个“情感”类的美友圈。</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向往“大家庭”</span></p> <p class="ql-block">  直到今年的五月份,美篇平台发布了【芳华】母亲节的有奖投稿活动。从群主卷毛老师发布的信息中得知,话题里增设了“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的新话题。它不仅是一个群,它更是一个包含所有的“情感”类的官方组织的话题栏目。集亲情、友情、同学情、战友情、故乡情、乡村乡土的记忆、儿时的记忆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情感专属“大家庭”。于是,就萌生了入群的想法。</p> <p class="ql-block">  阅群公告后得知,群主:卷毛老师。群管理员:缘份星空、力一平、点亮希望、太极小强、天人合一(后增)共五位老师。话题管理员:太极小强、点亮希望、天人合一共三位老师。话题评论员:金老师读写、婕妤、一抹晚霞、青青子衿共四位老师。</p><p class="ql-block"> 群里群员有四百多人,其中各领域优质作者有一百三十七人。各位师友们都爱好写作,志趣相投!并且,具有超强的写作能力,是我学习的楷模!常言道:“三人行必有我师”!何况,还有四百多的师友在群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缘结识</span></p> <p class="ql-block">  求知若渴的心情,伴随着迫不及待的情绪。同时,也担心自己的文学水平浅薄,群里的管理老师是否会接纳我呢?</p> <p class="ql-block">  五月二十四日,经几番深思,我怀着试探的心情,添加了群管理员缘份星空老师的微信。期待着老师的通过、回复。不久,他叫我输入我的美篇号,关注了我的美篇。然后,他用语音通话,详细地给我讲解本群的群规,并再三强调,一定要遵守群规,我毫不犹豫地应充了。之后,他将我拉进了“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p> <p class="ql-block">  我庆幸自己有缘进入到本群,得益于缘份星空老师的帮助。我们天各一方,隔屏结识。他不管我的学历高低,也不问及我从事什么职业,只关注我的美篇号,这就是缘份!天地之大,我在茫茫人海中到处寻觅;屏幕虽小,却在我们这个群里相遇。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p> <p class="ql-block">  入群后,方知这个群的确与众不同。群里没有乱七八糟的广告;没有大家早晚问候之类的图片;没有群友之间的相互吹捧等等信息。只有写美篇时的学习交流;只有遇到写作问题时的讨论;只有解答疑问时的专业回复;只有翻阅美友的作品时,指出的有误、提示、并纠错等等互动。我悔恨当初为何不早加入到“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p> <p class="ql-block">  进群后,我写了一篇《残疾父亲的裁缝剪刀》的文稿,投到“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的话题里。这是入群后投的第一篇作品,我慎之又慎,经多番阅读检查,投稿后如释重负。当天发在群里,经过老师们的审稿,并获得了话题精选!</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意外收到缘份星空老师发来的微信。他要求我对这篇作品作如下修改,这是我入美篇以来从未见过的。老师在百忙之中,仍抽出时间给我点对点的私信指点,使我百感交集!</p> <p class="ql-block">  缘份星空老师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和指点,使我明白了这篇作品仍有许多不足之处。经过自己的仔细琢磨、反复斟酌、再三修改后,再请老师查阅。</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收到了美篇平台发来的信息,我的这篇《残疾父亲的裁缝剪刀》荣获美篇精选!我深知,双精作品不是轻而易举就获得了!这份欣喜,得益于缘份星空老师的提示和指点;这份荣誉,鞭策着我继续努力向前。</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缘份相遇</span></p> <p class="ql-block">  群里另一位管理员是力一平老师。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美篇元老,结识他是一年前的事。我写了一篇《一次难忘的远行》,匆匆忙忙投到了他主持的“一篇隽永的叙事散文”话题里面。不久,就收到了力一平老师的一连串的“?”号回复。</p> <p class="ql-block">  看后方知,自己的文学水平太肤浅了,竟然还有这么多错的地方。于是,急忙将这篇文章进行修改、更正。古人云:“道吾恶者是吾师”。由此,力一平老师严谨治学的风格,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又投了一篇《难忘的童年趣事》的文稿在群里。投稿后如同学生交上了一份作业似的,期待着老师的指点、美友们的纠错。经多番修改后,又荣获了美篇精选!</p><p class="ql-block"> 这两篇作品在“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里,得到了群里的婕妤老师和青青子衿老师的点评。那红色圆圈中的“点评”两字,对我来说份量不轻,更似受宠若惊!因为,在以往的作品中,我从未有过评论员带“圈”的点评。</p> <p class="ql-block">  老师们的点评,既是一篇文章的中心概述;又有画龙点睛之意;不仅会使读者产生共鸣;还会令作者鼓舞人心!同时,写评论是一项严肃的事。没有虔诚的态度、丰富的阅历、渊博的知识难以胜任。在这个群里,缘份让我相遇这样的老师,我倍感荣幸!隔着屏幕也觉倍感温暖!</p> <p class="ql-block">  除了几位老师的点评外,群里还有:半介书生、青姐、宁静、心河落雁、夫子、黄金智、一抹苍痕、玉垒春时……等等美友的热心点评!每一句话语,犹如渴时的甘露,滋润着心田,温暖着心窝!</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遇见你真好</span></p> <p class="ql-block">  在群里,每天都会抽空认真阅读几篇师友们分享在群里的作品,旁观他们对作品的讨论。的确,美友们的作品别具一格,他们的文章让人耳目一新!抒发情感,寄托情怀,不可忽缺。偶尔也分享一篇我的作品,请师友们指点、更正。</p> <p class="ql-block">  在 “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里,尽管群里群员众多,却仍然吸引着更多的优秀的美友加入。群员多了,就会有群里的群规。规定每个美友,一天只能分享一篇作品或说说在群里。不允许发视频、问候图片、广告等等占用群里的空间。如若违规,经群管理员的多次提醒不改的,将被移出本群。</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自觉遵守群规,成为了群里的正气。身心投入到创作之中,已成为了群里的正风。这是我们这个群的一张名片!</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这个群里优秀的美友,各有所长,他们的文章精彩纷呈!源于他们对文章精益求精的精神!我们这个“圈子”很大,遍布在天南地北;我们这个群的美友又相距很近,每天都近在咫尺。这就是我们的缘份,它让我们在这个“圈子”里相遇!遇见你真好!感恩所有的相遇!</p> <p class="ql-block">  群里的有奖投稿活动,在群管理员的精心策划下,一波接着一波。【芳华】母亲节的有奖活动刚过,接着【六一】儿童节的投稿活动又接踵而至,紧接着【结缘情感】的有奖投稿活动又拉开了帷幕。</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入群不久,我却不甘落伍。一定要奋起直追,一定要涌跃参与群里的投稿活动。因此,在“我们这情感领域群”建群四个月(六月十七日)之际。我用平淡无奇的文字,发自肺腑的感言,写下这些参与群里的活动。享受创作中带来的快感!感受遇见你带来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  “缘份”让我们在这里“相遇”!让我们携手同行,且行且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缘份”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