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光机

初心依旧

<p class="ql-block">2016年 开启🔛小学生涯</p> <p class="ql-block">  诚 毅</p><p class="ql-block"> "诚以待人,毅以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希望我们班的小朋友待人真诚友善、为人诚信阳光。</p><p class="ql-block"> 有毅力,有行动,才能实现梦想,愿我们班的小朋友们磨砺正行,做阳光向上的有为少年。</p><p class="ql-block"> ——班主任寄语</p> <p class="ql-block">优秀作业</p> <p class="ql-block">看图写话</p> <p class="ql-block">习作《我的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小练笔《找春天》</p> <p class="ql-block">续写《蜘蛛🕷️开店》</p> <p class="ql-block">《金丝猴学本领》</p>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西门小学</p><p class="ql-block"> 西门小学是一个多么美丽又可爱的地方啊!</p><p class="ql-block"> 国旗台旁,栽种了很多的树,有银杏树、松树、罗汉松、紫薇,还有珍贵的红皮榕…红皮榕的种子可制肥皂或油漆,根和叶可以做药。啊!红皮榕真是全身都是宝呀!</p><p class="ql-block"> 操场的左边,有一棵粉红粉红的三角梅,三角梅的花瓣是那么红,好像一团团热火,在照耀着大地一样。芭蕉绿绿的,和没有成熟的香蕉非常像。芭蕉给学校增添了许多绿意。</p><p class="ql-block"> 操场中间总能看见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愉快的玩耍。一些老师在打排球,一些孩子在玩老鹰捉小鸡,还有一些在打羽毛球…</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们美丽如画的西门小学啦!(罗梓茜)</p> <p class="ql-block">在天晴了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童年的水墨画》</p> <p class="ql-block">思维导图</p> <p class="ql-block">心里健康绘画🎨</p> <p class="ql-block">惊蛰/天气回暖 春雷始鸣</p> <p class="ql-block">二十四节气 手抄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离家三里远,别是一乡风。”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民族众多,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p> <p class="ql-block">2021元旦快乐(诚毅少年创意画)</p> <p class="ql-block">《乡下人家》</p><p class="ql-block">自然清新的景色多么令人向往,我们的乡村有田园绿野、小桥流水;有炊烟袅袅、牧童短笛,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用他们的心和笔描写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p><p class="ql-block"> 作家陈醉云笔下的乡下人家有一份独特迷人的美。</p> <p class="ql-block"> ⭐️自我介绍⭐️</p><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西门小学 四(5)班的罗梓茜。</p><p class="ql-block">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就是一盏明灯,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读书不仅能丰富知识,还能培养气质。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书籍是《列那狐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写字小达人——卷面书写展示</p> <p class="ql-block">独一无二的我</p> <p class="ql-block">有你,真好</p> <p class="ql-block">福虎迎新春,诚毅少年传承“福”文化</p> <p class="ql-block">诚毅班的《俗事奇人》</p> <p class="ql-block">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植树节,愿每个种下梦想的人,都能收获希望🌱</p><p class="ql-block"> ——班主任寄语</p><p class="ql-block">诚毅</p><p class="ql-block">诚以待人,毅以处事。</p><p class="ql-block">诚毅前行, 福见未来。</p><p class="ql-block">心向往之,行必能至。</p> <p class="ql-block">你笑起来真好看</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微笑如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剂振奋人心的强心剂,一颗使人舒畅的舒心丸。</p><p class="ql-block"> 瞧,那张照片上,小女孩梳着丸子头,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衣服,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笑得甜甜的那个女孩,就是我啦!</p><p class="ql-block"> 我12岁生日时,妈妈给我定了一个水蜜桃蛋糕,我兴高采烈地蹦出了一米远,那是我最最喜欢的味道。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祝你生日快乐!”树叶沙沙作响,好像在为我唱生日歌。我开心得像出逃的小鸟,今天的我太幸福了吧!</p><p class="ql-block"> 我点上了蜡烛,看着那闪耀的光芒,闭上眼睛,许下了美好的愿望。希望这一年能够事事顺利,家人平安喜乐。弟弟嚷嚷着想要快点吃蛋糕,于是我便拿起水果刀将“米”切开,妈妈连忙制止,说:“切蛋糕要这样子切,从头切到尾,顺风又顺水,从左切到右,健康又长寿。”我们一听乐坏了。</p><p class="ql-block"> 开心、美好的时光总是会被妈妈用相机记录下来,那可是不可复制的瞬间哦!</p><p class="ql-block"> 记得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哦!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不能忘记微笑。(罗梓茜)</p> <p class="ql-block">疫情之下诚毅少年的日常</p> <p class="ql-block">生活很美好,只差一个微笑😊</p><p class="ql-block">让运气好一点烦恼少一点</p><p class="ql-block">阳光暖暖它会照在你身边</p><p class="ql-block">​(分享者:茜宝贝)</p> <p class="ql-block">2022气象绘画作品</p> <p class="ql-block">喜迎二十大 青春展风采</p> <p class="ql-block">致敬百年风华 奋斗点亮未来</p><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追梦未来 奋斗不止</p> <p class="ql-block">家乡变化</p> <p class="ql-block">《我的阳光童年》绘画作品</p> <p class="ql-block">  翻开我国百年来风雨激荡的历史篇章,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让我们围绕“奋斗的历程”这个主题,开展综合性学习活动,继承光荣传统,创造美好未来。</p> <p class="ql-block">“劳动实践练本领,全面发展好少年”之绘制营养搭配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入队仪式</p> <p class="ql-block">歌咏比赛</p> <p class="ql-block">诚毅班的黑板报,每一期都很经典</p> <p class="ql-block">秋游记</p> <p class="ql-block">一路有你,真好</p><p class="ql-block">敬爱的叶老师:</p><p class="ql-block"> 我即将成为本校毕业班的一名学生。在这六年的时间里,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时间飞逝,我也将成为您口中“上一届学生”了,我的心里很不舍。</p><p class="ql-block"> 老师如同园丁,我们在您的精心照顾下茁壮成长;老师如同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智慧的大门。老师,加试乘除,算不清您做出奉献,千歌万曲,颂不完我们对您的崇敬。</p><p class="ql-block"> 我曾经很胆小,看见他们能够站在讲台上交流我非常羡慕,真希望站在上面的是我。记得有一次,您让我起来回答问题。一听我便慌了神,心里不断嘀咕:我都还没有想好,怎儿就点到我呢!我只好慢悠悠地站起来,脸瞬间红了,腿抖个不停,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了下来,回答问题也是断断续续,声音小的只有自己才能听的见,说完便把头垂下来,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偷偷看了您眼神里充满了鼓励好像在说:“别着急慢慢来。”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以后一定会锻炼自己,在您的鼓励下我慢慢变得不再胆怯,上课时会积极举手回答,您总是对我说:“回答得好!”此后我勇敢起来,敢在同学面前表达自己的观点,和同学一起商量问题。您的眼神是无声的语言,对我充满期待;是燃烧的点焰,给我巨大的热力:它将久久地、久久地印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 鸟儿遇到风雨,躲进它的巢里;我心上有风雨袭来,总是躲在您的怀里——我</p><p class="ql-block">的师长,您是我遮雨的伞,挡风的墙,我怎能不感激您!</p><p class="ql-block"> 记有一次经过您的窗边看见您还在埋着头批改我们的作业,近距离看您,发现您的黑发上有了几根银发,眼角也有了皱纹,手也比之前粗糙了许多。我知道您一直在为我们操心,您呕儿沥血的教导我们,拼尽所有只为成就最好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对您的感恩之情,也说不尽我对您的爱。</p><p class="ql-block"> 祝您</p><p class="ql-block">心想事成!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罗梓茜 5月9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诚毅话端阳 愿您永安康</p> <p class="ql-block">长大后 我就成了你</p> <p class="ql-block">掌声(考场作文,满分25)</p> <p class="ql-block">伫立窗前,窗外的蝉鸣正奏响着离别的笙箫。即将告别小学的你们,回想六年小学生涯,眼前是否浮现出一幕幕难忘的画面?哪件事让你收获成长?有了面对未来的动力,至今记忆犹新呢?</p> <p class="ql-block">👩‍🏫即使是没有鲜花的舞台,或者没有掌声的独白,但紧握粉笔的手,总能让每一种颜色盛开,多谢您如此耀眼,做我们平淡岁月里的星辰,谢谢您叶老师🌷</p> <p class="ql-block">一转眼即将毕业了🎓</p> <p class="ql-block">敬爱的叶老师:</p><p class="ql-block"> 那些感动着我们的,我们无法遗忘,即便即将离去,即便只留您在这里,我们都始终想告知您,不管以后我们走到哪里,身在何处,都会留下我们的牵挂陪着您,谢谢您这六年的辛苦教导,精心呵护,愿您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年华依旧。</p><p class="ql-block"> 您的学生:罗梓茜</p>

我们

罗梓茜

小学

诚毅

老师

少年

西门

红皮

书籍

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