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物语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图片:粉色的风信子</p><p class="ql-block">文字:阿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夏日的晴空,一片湛蓝。蜗居在家,远离了尘世的喧闹,日子一天天过着,有时候竟有了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感觉。从早上起来忙忙碌碌,到晚饭后出去散步,其间穿插着各种吃喝拉撒的事情,虽则也有忙里偷闲,喝茶听歌的空档,但似乎只有到了夜晚,感觉那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生活变得波澜不兴时,告诉自己,让日子慢下来,悠悠过。经历过很多事后,不再向往热气腾腾的生活,只想好好享受当下宁静的日子。虽然很少与人来来往往,可每天仍在观看朋友圈的动态,看着看着,一个人不时在哑然失笑。人生下半场,许多人似乎都活明白了,不再年轻,但生活却是渐入佳境;犹如百仙过海,各显神通,将光阴过成了自己最喜欢的模样。有的人忙于走旗袍秀,有的人热衷于翩翩起舞,有的人天天引吭高歌,有的人走南闯北游玩,大家的日子过得:铿铿锵锵,叮叮咚咚,风风火火!</p> <p class="ql-block">  冰心说:“我自己是凡人,我只求凡人的幸福。”行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看别人的世界,察自己的内心,慵懒的我,爱上了宅家的生活。穿着宽松的家居服,在家里窜来窜去,蹦蹦跳跳,总想把日子过得简简单单,舒舒服服。曾经是一个从小感染太多文艺气息,比较敏感的女子,总是愿意活在书中,与书中的人同呼吸,共命运,让身边不少人觉得,与我相处是一件很费心力的事情。现在收敛起内心的喧哗,入乡随俗着,让大家觉得人很温良,容易打交道;与三交杂流来往,看到什么,也是见怪不怪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看着夏日里的杜鹃,我会想念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冬天的雪花;还有一些遥远的旧事。想起青春年少的岁月,有一个帅气的男孩,知道我从来不碰肥肉,每一次在单位食堂就餐,他总会把自己盘中的瘦肉,放入我的碗里,然后又把我碗里的肥肉,放进自己的盘子里;想起每一次晚上,文化馆召集文学创作人员开会,总会有人担心不安全,一直把我护送到家门口;想起年年岁岁,总是有人挑担送农货到我家……。人生短暂,幸好有美好的事与人,一直存放在心中,让我有足够热量,去抵挡尘间的薄凉!</p> <p class="ql-block">  拥有了一份温暖之情,就拥有了日子里的轻松快乐。每一天,不管是快速度还是慢节奏,都想努力活在自己想要的生活里;让身心舒展着。成年人的世界,朋友说:“天黑,可以矫情,天亮,只能拼命!”每一个人活着,都太不容易,总会伴随太多的无奈与缺憾。难过的时候,一个人躲在黑暗中,默默叹息,默默流泪,默默抚慰自己;遇到难事,哭完了,还得想着怎么去解决,不能让别人知道,必须自己一个人死扛着。就这样渐渐地褪去身上的柔软,有了坚硬的外壳,成了一个击不垮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当过往的时光,在心间缓缓流淌,不复再来时,才明白自己的一生里,已经有了“多少”回不来的曾经!人生,得也罢,失也罢,经历多了,遇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便不会再去较真。那些令人无法释怀的人与事,就尽量躲开,躲远,我的生活里,只想有绽放的花朵,悠扬的音乐,飘香的咖啡,清脆的鸟鸣,还有自己所爱的人,他们脸上的欢颜。也许是独生女,从小习惯了孤独地生活,很长的岁月里,我都是独往独来着,用自己的大脑,用自己的眼睛,用自己的心,去触碰日子里的一事一物一人……</p> <p class="ql-block">  琐碎的生活里,一个人忙着亦闲着,赏花闻草,触摸着自己的情怀。无论是快乐还是忧伤,这一刻总是可以看到,那个最真实的自己。纵横四海,面对云卷云舒,已是荣辱不惊,现在最开心的事情,是让浓浓淡淡,汤汤水水的各种美味,从舌尖悠悠地进入肠胃。心情不佳时,喝一碗汤,炒几盆菜,来点小酒,快乐的情绪就渐渐上来;越来越感觉食物,不仅是最贴近温暖的东西,也是最能治愈人的药物。当一个人的心,每天不再受制于各种情绪的干扰,才会有日子里,自己向往的清风徐来,柔波深漾!</p> <p class="ql-block">  时光浅浅走,人生慢慢行。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愿每个人的记忆里,留住的全是那些爱与美好!我的朋友,无论你在哪里,生活境遇如何,都要和我一样,好好爱,好好活,眷顾好每一个日出日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