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那片桃林

蜀蓉

<p class="ql-block">  慢长人生路,我只想做一只飞舞的蝴蝶。</p><p class="ql-block"> 它娇小身影,在桃花丛里上下翻飞,在溪水泉边,优雅飞旋。精致双翅,翩然起舞。丝丝阳光,镶嵌蝶翅,它轻飞花前。满腹相思语,一见倾心诉。</p><p class="ql-block"> 蝴蝶漫舞,往事依稀,遥远浪漫。</p><p class="ql-block"> 我和母亲,在一片桃林里,迎着朝阳,嗅着花香,追逐一群蝴蝶,笑着跑着。那童稚的欢笑里,有太多的幸福,有太多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一群蝴蝶,在我头顶,上下飞舞,追随不离......</p><p class="ql-block"> 遥远记忆,像一幅画,色彩斑斓。烙印脑海,挥之不去!</p><p class="ql-block"> 可叹母亲,抛下了我!没等长大,就去了遥远天国。</p><p class="ql-block"> 我成了一只孤独蝴蝶!</p><p class="ql-block"> 纷繁的世界,我怎么去应对!</p><p class="ql-block"> 沿途荒凉,没有朋友,孤独凄凉。我独自飞舞,途中累了,栖息草丛。途中饿了,啜饮露水。可我学会了面对。</p><p class="ql-block"> 沿途漫长,有时狂风暴雨,我躲在岩石下,溅飞雨点,打湿双翅。浑身哆嗦,惊恐之情,弥漫心间!可我学会了坚强。</p><p class="ql-block"> 沿途艰辛,有时炙热烈烤,我躲在树叶枝下,汹涌热浪,扑袭羽翼。空气稀薄,喘息不停,几乎窒息!可我学会了勇敢。</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只想寻找,幼小时候,和母亲嬉戏的那片桃林。</p><p class="ql-block"> 我飞过山谷,山谷葱茏,泉水叮咚;我飞过河流,河水湍急,波涛汹涌;我飞过田野,田野碧绿,麦苗茁壮;我飞过果园,香甜果实,缀弯树枝。......</p><p class="ql-block"> 一路飞舞,身心疲惫,心力憔悴,羽翼破损,但心中执念,又有何妨!</p><p class="ql-block"> 生命的韵致,生命的洒脱,生命的完美,都在执著。</p><p class="ql-block"> 飞着飞着,视觉盛宴,惊现眼前:复苏原野,全是桃林!万千枝条,缀满桃花,密密匝匝,层层叠叠,遒劲向上,拥抱太阳。</p><p class="ql-block"> 母亲!我大声呐喊!我找到了那片桃林!</p><p class="ql-block"> 辽阔原野,荡漾着我兴奋声音:“找到了!找到了!”</p><p class="ql-block"> 我陶醉在那片花海里!在我心里,那片桃林,有母亲我在一起嬉戏的回忆!那弥漫的花香里,有我母亲温馨暖人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