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旗袍的九妹

绿豆小兵

<p class="ql-block">早上是钓鱼佬,下午是照相佬,晚上......是什么佬?陪家人逛街游玩,不懂是什么佬?这就是我拍摄这组照片当天的真实写照。</p> <p class="ql-block">那天一大早我就去河边钓鱼了,结果接到好友电话说下午约了九妹拍照,还是小范围独吃,好像很不错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本来打算钓一天的鱼,钓瘾还没过足中午就匆忙收工回家,浑身臭汗和鱼腥味都来不及洗一个澡,背起相机包就跑了,谁叫我又爱钓鱼又爱摄影呢!</p> <p class="ql-block">这次拍摄的是一套旗袍,地点选择在孔庙,原计划是两点就开始了,由于我钓鱼迟到了,三点多才到目的地,而孔庙四点半就关门了,二话不多说,就和大家开拍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结果没拍多久,天空下起了大雨,大家说休息一下吧,我心想:孔庙很快就要关门赶人了,而且我觉得冒着雨拍摄效果更好,不能错过这么好的雨!于是我们让模特九妹撑着一把油纸伞走在雨中继续拍摄。</p> <p class="ql-block">果然不出所料,拍摄画面非常好,无论视频还是照片,效果都出奇的好,而且我发现照片后期也很容易处理出效果,也许阴雨天光线很合适,轻松松松几个步骤就得到我想要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因为旗袍属于复古怀旧题材,因此,我把这次的照片处理成黄绿暖色调,有点旧上海电影感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其实后期步骤也很简单,只需在Camera RAW滤镜里把色温值加高,我这里高达8000以上,然后色调往左边绿色滑动,效果就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对于背景有绿色的,我这次的处理手法和之前的照片截然不同,平时我喜欢把绿色叶子黄色减少,也就是让绿色偏蓝,再加点青色,就会呈现青蓝色调效果,比较适合冷色调。</p> <p class="ql-block">这次是暖色调,我把绿色增加黄色,红色,黄绿黄绿的效果就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静下心来想想,调色其实也就是这么简单!当你掌握了调色方法之后,色彩不是往左边滑动就是往右边滑动,想要什么色调就要什么色调,想想都觉得爽!</p> <p class="ql-block">色调也许代表着摄影者当时的心情或者是对某种事物的一种态度,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心境,喜欢的色彩可能都不一样,所以调出来的色调也不一样,其实我觉得后期也需要灵感,也需要合适的环境和心情的。</p> <p class="ql-block">另外,我认为摄影就是一个人的审美体现,无论是前期拍摄手法还是后期的色调风格,有人走着迎合大众喜欢的风格,有人却走着不寻常的路线,这些都代表着每个人不一样的审美观,大家认同这个说法吗?</p> <p class="ql-block">虽然平时也很多美女约我一对一拍摄,但我很少独吃,我更喜欢和一大帮人一起拍摄,我觉得看到大家拍出好片,比自己拍到好片还要高兴。虽然策划活动也很操心,但是有时候也觉得很有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这次小范围独吃,我除了拍照,还用手机拍了很多视频,下雨那一个片段特别有感觉。</p> <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南宁孔庙</p><p class="ql-block">出镜:九妹</p><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绿豆小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