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做手擀面

陈老师

<p class="ql-block"><b>  今天亲手做了手擀面。</b></p><p class="ql-block"><b> 打小就喜欢吃面条,这源于小时候过生日时,妈妈都要给我们擀面条。</b></p><p class="ql-block"><b> 小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过生日妈妈要给我们擀面条,后来慢慢知道了吃面条的习俗起源于唐朝,面条的形状又细(瘦)又长,谐音长寿,正好表达了人们对亲人的祝福,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哈哈,一碗面当中隐藏着文化的传承。</b></p> <p class="ql-block"><b>  今天我在面里放了个鸡蛋,白色的面变成了蛋黄色呵呵!很快面条完成了,根根面条润滑有韧性。我用西红柿炝锅,哈哈!红黄搭配的手擀面真的好看。</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今天还煮了鸡蛋,爱吃鸡蛋也是打小过生日的时候,母亲都要给我们过生日的孩子煮个鸡蛋吃。</b></p><p class="ql-block"><b> 同样,过生日吃煮鸡蛋小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知道了鸡蛋代表着圆满,也是亲人们送给的祝福。看,红黄搭配的鸡蛋面里加上个Q弹白嫩的鸡蛋又好看又好吃。</b></p> <p class="ql-block"><b>  面做好了,我和先生打开了微信,给在外地工作的儿子看,哈哈哈,儿子笑了,他调皮地说:“真好!谢谢爸妈”儿子看懂了!!</b></p> <p class="ql-block"><b>  孩子,今天我做手擀面还因为我也想我的妈妈了。 我想告诉我的妈妈,我们都好,谢谢妈妈教会了我那么多… </b></p>

鸡蛋

面条

过生日

擀面

妈妈

今天

小时候

面里

祝福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