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汉口里,美篇前浪展风采

天马行空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字/天马行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字排布/字上图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图片/自拍+美友(致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音乐/在此</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2年6月5日对我来说是一个最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是我走进美篇的6周年纪念日,6年前的6月5日我不经意间与美篇邂逅重逢,从此我与美篇朝夕相处,美篇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六年来,我从一个美篇新手逐步成长为情感领域优质作者,创作学院优秀导师,美篇《秀秀我的家乡美》话题主持人,美篇首席讨论官,《跟着书本去旅行》话题核心成员。值得欣慰的是我从内蒙古来到武汉,有幸参加了这次在园博园汉口里举办的美篇同城武汉美友会,这次聚会标志着武汉美友会正式成立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们相聚在这里,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我们虽然不再年轻,但是我们有一颗不老的童心,我们以美篇平台为创作的精神家园,我们用镜头拍下眼前的美景,我们用爱心去温暖身边的人,我们用一种谦虚的态度去和前辈们学习,</span><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把对生活的热爱,谱写成诗一样的篇章,而这,不就是你一直想活成的样子么?”</b><span style="font-size:20px;">著名演员何冰联手美篇在年度巨篇《前浪》中说:</span><b style="font-size:20px;">“心中的火,眼中的光,从来与年龄无关,我们一如既往正当年。”“中老年人在年轻人眼里,是固执的老者,守旧的前辈,唠叨的父母。”</b><span style="font-size:20px;">如果他们能换种眼光观赏我们,就发现我们这群不一样的中老年人,也有自己的精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如今,走进武汉城市故事馆,我们看到的是一批来自各条战线上的美篇前浪。他们是年轻人的楷模,从前浪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种生生不息的力量,看到的是具有组织能力,知识渊博的老者,看到的是凝结着人类文明精髓的非遗技巧、传统文化、生活习俗、岁月记忆。我有机会和老师们一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一起学习摄影技术和美篇创作,这是我最大的收获,我从草原来,汇入这江城美景中,为了记录下来在武汉的每一天,我买上了佳能微单相机,我用镜头拍下武汉最美的风景,我用文字写下心中的感触,我以草原人的情怀,记录下在江城见到的老年人的精神风貌,这不正是此行在武汉美友会我所想看到的风景吗?</span></p> 美篇前浪展风采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喧啸</b><span style="font-size:20px;">,【武汉同城】话题主持人,武汉美友会会长,一位热爱生活,爱好广泛,豁达热情的武汉本土人。去年经襄阳龙老师介绍认识,我眼中的老小孩,把70活成17的幽默大师,成为我在武汉的挚友。能相遇老师是苍天赐给我的恩惠,本次活动,我很荣幸地受到老师的热情邀请,作为特约嘉宾,与美友们一起见证了这次具有深远意义的美友见面会,并与各位德高望重的老师们同框留影,与老师们共进午餐。在推杯换盏中,与老师们关于美篇创作、投稿、优质作者达人认证进行了交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次虽然只是短暂的聚会,但是给我的感受很深,在我的生命旅途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原来发现,线下见面与线上互动有意想不到的差别。我从老师们一张张笑脸中感受着江城美友的情怀,我从摄影大师的身上看到了艺术家的魅力,我从老师们身上看到了退休人的生活方式,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久久不能忘记。在老师们分享的作品里,我看到的是一篇篇正能量,追求美好生活的佳作,看到了退休人“夕阳无限好,为霞尚满天”的优雅大方,感恩老师们给我留下了的最美的记忆,这将成为我未来日子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陈琴珠</b><span style="font-size:20px;">,优秀的人民教师,一位81岁高龄的知性女性,在自己的退休生活中活出了自己的风采,给我的印象很深刻,我看到了。据老师介绍,从75岁开始一个人随团国外旅游16个国家。一直到疫情开始结束,文章多见于游记散文、小说等,闲暇之余写写书法,唱唱歌。喜欢参加好友聚会。老师慈眉善目,举止言谈中尽显知性女性的魅力。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秦怡女士的风采在老师身上独具魅力,在老师的脸上我们看不出年龄的衰老,而是展示着老年人退休后的生活姿态,在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年轻的秘诀,看到了美篇里的前浪风采。</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陈琴珠老师作品展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绿萝</b><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位把“七零”活成十七的知识女性,白发婆娑,神采奕奕,举手投足间充满了精气神。正如老师在一篇文章里说的,</span><b style="font-size:20px;">“虽然脸上皮肤有黑釉、老年斑清晰可见,可这就是岁月的沉淀、是我人生的财富 ,是我喜欢自己本真的样子。”</b><span style="font-size:20px;">绿萝老师端庄大方,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魅力给在座的美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据陈琴珠老师介绍,姐妹俩在土耳其不期相遇,从此成为武汉同城好友,她们有共同爱好,手工刺绣成为老师生活中的一部分,在一针一线中绣着对生活的爱恋。</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熊老</b><span style="font-size:20px;">,地地道道的武汉人,在家乡只读了六年中学。之前逃难在重庆读完了小学,之后又在外地上大学、工作至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在异乡心系家乡的重情美友,一位五十年代医学院毕业的高级知识分子,1958年大学毕业离开武汉分配到外地,一去就是六十多年。时光匆匆,弹指间岁月的痕迹已深深地刻在您饱经风霜的脸庞上,如今,身在郑州仍然不忘家乡美,熊老给我们的印象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温润的眼神里透出职业女性的睿智,如今89高龄的熊老虽已耄耋之年,但依然风韵犹存,您有一颗年轻人的心,美篇是您探寻家乡文化传承的温暖港湾,带着对熊老的无比崇敬,把您的魅力汇集到武汉同城的美友中,让我们在美篇里一起看到您的魅力,我们的群里有您真好,这是我来武汉美友会,让我此生忘不了的最感动的一个人,祝您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毕艳荣</b><span style="font-size:20px;">,来自新疆克拉玛依,她的出现惊艳了美友们,在来宾中显得雍容华贵,新潮的服饰魅力无限,和蔼可亲的言谈举止给在场的美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span><b style="font-size:20px;">“心中的火,眼中的光从来与年龄无关,”</b><span style="font-size:20px;">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有颗年轻的心,夕阳永远溢彩纷呈,在老师的眼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您是我们年轻人的前浪。</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雪</b><span style="font-size:20px;">,黄石优秀高级教师,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美篇创作学院的优秀导师,擅长于情感领域里故乡情、青春岁月、美食情感文章的创作。在写作方法和技巧如细节描写、场面描写、深化主题、修辞手法等方面,给美友以详细的指导。在创作学院里我们是黄金搭档,去年国庆节我来武汉,由于时间仓促错过了与雪老师的见面机会,有缘今年美篇搭建平台,实现了时隔一年后的第一次见面,在午餐中我们把酒言欢,一句话把雪姐逗得心花怒放,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靥,说话如同王熙凤,走路充满了精气神,说话快人快语,一口纯正的“童音”给我留下了“小妹妹”的感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臧民,来自黄石,资深摄影师,天性中有着别样的性格,从小就喜欢划船,射击,骑马,抛乌朵,驾驶汽车等血性运动,下乡插队去了农村,后来招工去了青海,工作生活十年之久,如今从黄石来到光谷,在“招孙办”工作,把退休后的生活全部投入到这里,这就是老臧民的魅力所在。</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龙</b><span style="font-size:20px;">,龙老师来自襄阳,手机摄影堪称一绝。在2021年6月份美篇举行的创作挑战营活动中,我们成为线上朋友,9月26日我们在武汉站第一次见面,携手东湖绿道,参加了金秋健走活动,今年约定和雪老师在汉口里美友会见面,实现了和喧啸老师四人的完美组合,这是我在武汉最早见到的线下美友,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人物。</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黄汉军</b><span style="font-size:20px;"> ,雅号云隐笠翁,湖北省书画家协会会员,武汉市漫画研究会理事,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箫砚堂艺术工作室堂主,多才多艺,擅长大篆及行书的书法,擅长现场漫画、肖像,擅长洞箫演奏喜禅境,似达摩,游古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黄大师装扮和神态,仿佛让我们看到了出生在荆楚大地的屈原,在他深邃的目光里,他似乎在思索这激动人心的场景,似乎在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的发展而感慨着,看着黄大师的精彩演绎,在一曲曲深情并茂的箫声中,似乎又在述说着江城的前世今生。是的,只有武汉才能被冠以“老汉口“,这“汉口里”是一部多么凝重的历史长卷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黄大师作品展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原武钢练铁厂党委书记杜洪祥(美篇名杜丘)也来到了现场,与喧啸、春两位老师曾经同在一个单位,如今退休后美篇连线让领导与职工又聚在一起,话题离不开曾经工作过的单位,杜老师的光临让喧啸老师好不感动。杜丘老师在2020年与我在线上认识,由于当年疫情困扰未曾见面,如今在这里我们相见了,在喧啸老师的介绍下我们亲切交谈,时隔三年后成为线下美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们相聚在这里,追忆着老汉口的记忆,我们走在这条石板路上欣赏着沿街的古建筑,这里覆盖了老汉口的各种形态,默默地诉说着这个城市曾经发生的故事。这里是一个浓缩了千百年大汉口历史文化风貌的古街。青石路,老竹床,大戏台,还有各种老字号,那些经岁月沉淀洗历后的老武汉风情,在此发出新枝,重新发光发亮,美友线下见面会让我们遇见了美篇前浪。</span><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看似不跟随流行,其实开辟了自己的流行,我们仿佛生活单调,其实活出了不同的精彩,我们好像接受不了新事物,其实创造了更多的新事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沈阳老久,</b><span style="font-size:20px;">来自沈阳的年过八旬的美友,创作作品2635篇,人老心未老,在旅游中分享着生活的美好,把退休后的生活过得乐趣无穷。</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其叶蓁蓁,</b><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昵称一叶小舟,是一位智慧型、专家型的领导。老师多才多艺,为人低调,是一位资深摄影师。拍摄作品视角独特,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追求完美,美篇以摄影类为主,作品屡次获奖。一位热情豁达的大姐,在美篇创作中敢于直面提出优化建议,是一位值得钦佩的良师益友。</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雪儿</b><span style="font-size:20px;">,来自洪湖大同湖垦区的中国诗词楹联之乡。一首《香染天涯》醉倒多少痴情男儿,一张面若桃花的脸庞迷倒了多少江汉美男,一头乌黑秀发书写了多少诗章……</span></p> <p class="ql-block"><b>文/雪儿</b></p><p class="ql-block">那些田野上美丽的稻香麦浪,</p><p class="ql-block">都不是野蛮生长的</p><p class="ql-block">要耕,耘,犁,耙</p><p class="ql-block">再等待一场风一场雨</p><p class="ql-block">再等待阳光的普照</p><p class="ql-block">再等待枫叶被唤醒</p><p class="ql-block">如美友们的美文美景</p><p class="ql-block">长江在此,黄鹤在此</p><p class="ql-block">知音在此</p><p class="ql-block">草原汉子激动人心的演讲在此</p><p class="ql-block">田里麦苗稻花还没有抽穗</p><p class="ql-block">汉口里的晚霞</p><p class="ql-block">却被一群灰发童颜的精灵点燃</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月牙儿</b><span style="font-size:20px;">,来自大同湖诗词楹联之乡的美女杨瑛。一首《香染天涯》把美友见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老师精彩的演绎,在这里,我闻到了洪湖诗乡的魅力无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这里我遇到了来自美丽湖北洪湖诗词之乡的吴老师夫妇以及摄影大师原洪湖市教育局局长杨从明先生,在这里我遇到了知秋摄影大师,在这里我遇到了年轻的摄影师小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感谢在美篇与吴老师认识,感恩线下这次难得的遇见,您热情好客让我难以忘却,您推荐杨老师与我相见是一次更大的收获,感谢杨老师为我拍下了一张张精彩的图片,从您的摄影作品里我看到了您对生活的追求,退休后的摄影生活丰富了您的人生,这就是美篇里前浪的风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和知秋老师合影留念,一次相会终生受益,知秋老师幽默风趣、技术精湛的艺术大师形象在我心里留下了最美的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摄影大师小北的技术惊艳了在场的美友们,为我们留下了一张张难忘的倩影,来日方长一定拜您为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还有其他摄影大师的作品更是溢彩纷呈,在老师们眼前呈现着一幅幅多彩的画卷,在您们心中永远有颗年轻的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叶先生,著名水电专家,诗词爱好者。老师文采斐然、字字珠玑,大家风范谱写了一篇篇精彩的华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叶子,一个退休十余年的武钢人,喜欢用影像记录生活的点滴,让退休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从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诗和远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鲁班兄弟,武汉同城美友见面会策划人,摄影大师。您虽然改了网名,但我还是叫你鲁班大哥,这样更亲切,和您交往只是短暂的一天,但我已看到了您对待朋友的热情,和您摄影技术的魅力,在您的作品里我看到的是家国情怀,愿意和您成为真诚的朋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吴兆万老师这个团队汇集了摄影、诗歌、模特、管理为一体的团体,无论到哪里旅游都是最美的风景,不仅有杨大师的精湛技术,月牙儿和雪儿老师的诗歌朗诵,更有您夫妇管理上的精彩安排,和您们团队在一起心花怒放,在武汉这块热土地上游走浪漫无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和老师们在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难忘的日子,人生中最美的就是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何时何地都有一起玩的朋友,尤其是遇到您们,让我的生活更加精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与君同饮一杯酒,心情舒畅感情流,酒能助兴,解忧,抒情,互动,排孤,壮胆,吐真。自古酒</span><b style="font-size:20px;">“醉了刘伶,狂了诗仙,张扬了曹孟德,书写了鸿门宴,湿了清明杏花雨,瘦了海棠李易安。”</b><span style="font-size:20px;">难忘这次见面会,见到了这么多的美友,让我学到了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老师们就是一部丰厚的书,让我终生受益匪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天很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就已经手握黄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年很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就要打点素裹秋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生很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短的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就已经身处迟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总是经过的太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领悟的太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们要学会珍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珍惜人生路上的亲情、友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同事情、同学情、朋友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旦擦身而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也许永不邂逅。</span></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m.booea.com/news/s_2668353.html" target="_blank">【铁马吟诵】周西忠《长萧》</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