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草

彬彬有李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朋友,你养过指甲草花吗?如果你养过,一定会被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所折服。</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公从花市上买回指甲草花籽,种在花盆中,不几天就发芽了,长出绿⾊的嫩叶,又长又长,杆和茎由绿变黄、变红,绿叶⼦边缘也长出锯齿,在阳光的照射滋润下终于开花了。👏👏👏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之前见过的指甲草是这样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家的花是这样的,枝干粗粗壮壮,叶片多,花朵大,颜色鲜亮,层层叠叠。像极了玫瑰或月季😜👍🌹</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鲜萃欲滴的花儿特别招人喜欢,闲时我总想看看它,偶尔给它拍个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看花朵,花朵也看着我,微风一吹摇摇曳曳,好像在对我微笑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记得小时候,为染个红指甲,我与发小们会摘下红色的指甲花加⼊⼀点⽩矾捣烂,再摘⼏⽚嫩嫰的桑叶,在指甲部位放⼀些捣烂的指甲草泥,然后⽤桑叶包起来,再⽤细绳⼦扎紧,晚上睡⼀觉,第⼆天醒来,把包着的指甲解开,指甲就染红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种纯天然的指甲油解热、消炎还不掉色呢。很受女孩们喜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今市场上早有各色的指甲油替代它,豆蔻年华的女孩也早已进入花甲之年了,看着美丽的指甲草花只剩满满的回忆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