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里的故事

清澈(拒绝送花!)

<p>今天是周日,上午缴费、签字⋯,一周的煎熬终于让我看到了一线曙光。煎熬,也许快要过去了。</p><p>周一就要手术了,我的内心是忐忑坐立不安的,必竟在这个多事之秋的时候,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谁也说不清。把这一切交给老天爷吧,生死有命富贵在天。</p> <p>9个人的病房,每个人都有一本辛酸血泪史,6 个人是腿骨折,3个人是手、胳膊骨折。1、6床两位年轻女孩是骑电动车摔的,我们暂且叫她们为摩托女郎,3床的女人175cm-话唠,和孙子打羽毛球导致肘部骨折,大夫查房时问她你是运动员吗?4床做瑜伽骨折的,大夫奇怪:你也不是老年人,不存在骨质疏松,怎么做瑜伽能做出骨折?5床更离谱摔沟 里造成的骨折,大夫说你怎么能摔沟里呢?是生存压力太大了吗?7床摘香椿摔的骨折,9床不详。</p><p>那6位不能下床的患者不停的叫一个张姐的护工给她们端屎倒尿、打饭。张姐也是人,还得给我们约检查、给做手术病人推手术室⋯。终于有一天那个张姐熬不住了,屋里一片叫张姐声,张姐却不知去向,众里寻她千百度,驀然回首她在灯火阑珊处。</p> <p>这是看门的护工,他化做一把钥匙🔑,牢牢的别在门口,日夜守卫着病区。</p> <p>门口那个护工-我管他叫钥匙🔑,他是甘肃人,闲暇时他会唱陕甘那边的小调(兰花花),且时不常的也会念一些桃花坞里桃花庵之类的唐诗宋词,他也会和他的女老乡护工打情骂俏,以消磨时光。一日我正在洗漱间,女护工和钥匙🔑说:别看我!钥匙🔑说我没事的时候总是想你,忘不了啊!女护工说别想我,你什么都没有⋯,现代版的阿Q、吴妈。</p><p>钥匙🔑也是人,钥匙🔑也有七情六欲。</p> <p>总之,这个小小的病区,每天也都上演着人间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