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

知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夏天,我把那些绿</p><p class="ql-block"> 那些蝉鸣,那些</p><p class="ql-block"> 莹莹的香气交给雨滴</p><p class="ql-block"> 我只想用简洁的诗句代替月光</p><p class="ql-block"> 把心放逐,在</p><p class="ql-block"> 枝叶飘摇的晨光里</p><p class="ql-block"> 落些笔墨,随了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夏天,我画一些散散的云</p><p class="ql-block"> 描一缕微微的风</p><p class="ql-block"> 篱笆墙上的藤叶还在</p><p class="ql-block"> 案头的红豆还在</p><p class="ql-block"> 纸上未干的墨迹还在</p><p class="ql-block"> 我愿用一颗柔软的心,去安放</p><p class="ql-block"> 那些走失的蝶和失色的花</p><p class="ql-block"> 还有藏在心底的秘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夏天,我不想说话</p><p class="ql-block"> 只是一遍一遍的瓣着手指</p><p class="ql-block"> 等白云飘过,等风从远方吹来</p><p class="ql-block"> 我还是,曾经那个固执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远离一树一树的花开</p><p class="ql-block"> 只喜欢对着草尖说心里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夏天,我不说水墨丹青</p><p class="ql-block"> 不说月光清愁,我只想</p><p class="ql-block"> 用素淡的手指,记下这些</p><p class="ql-block"> 简而朴实的句子</p><p class="ql-block"> 然后等冬拎着雪花,叩响</p><p class="ql-block"> 我的木格子花窗,用六瓣晶莹</p><p class="ql-block"> 告诉我那山楂树下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 ……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