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争,不理,不解释

杏林春晖

<p class="ql-block">不争,是一种宽容,</p><p class="ql-block">不理,是一种智慧,</p><p class="ql-block">不解释,是一种成熟。</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我们不争,</p><p class="ql-block">不是因为无能,</p><p class="ql-block">而是不想发生冲突。</p> <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我们不理,</p><p class="ql-block">不是因为心虚,</p><p class="ql-block">而是学会了让步。</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我们不解释,</p><p class="ql-block">不是因为懦弱,</p><p class="ql-block">而是让时间去证明。</p> <p class="ql-block">活在这个世上,</p><p class="ql-block">谁人背后没人说。</p><p class="ql-block">做得再好,都有人指责,</p><p class="ql-block">说得再真,都有人不满,</p><p class="ql-block">讨厌你的人,你再努力也无济于事,</p><p class="ql-block">冷落你的人,你再掏心也无动于衷。</p> <p class="ql-block">我们做不到人人喜欢,</p><p class="ql-block">也不能让所有人满意,</p><p class="ql-block">贪得无厌的人我们满足不了,</p><p class="ql-block">居心叵测的人我们难以接受。</p><p class="ql-block">有些人看透了,也就离开了,</p><p class="ql-block">有些事看淡了,也就放下了。</p> <p class="ql-block">一辈子不长,</p><p class="ql-block">请为自己而活。</p><p class="ql-block">不要在乎别人的议论,</p><p class="ql-block">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p><p class="ql-block">做到内心无愧就行。</p><p class="ql-block">流言蜚语,迟早会散,</p><p class="ql-block">你越是争辩,别人越嚣张,</p><p class="ql-block">误会矛盾,终会化解,</p><p class="ql-block">你越是解释,越解释不清。</p> <p class="ql-block">做人,别太傻,</p><p class="ql-block">在不懂你的人面前,</p><p class="ql-block">说得再多,也是浪费。</p><p class="ql-block">在讨厌你的人心中,</p><p class="ql-block">做得再好,也是徒劳。</p><p class="ql-block">与其把时间和精力花在不值得的人身上,</p><p class="ql-block">还不如留给自己。</p> <p class="ql-block">我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p><p class="ql-block">做人不能恶,恶必遭报应。</p><p class="ql-block">我选择忍让,不是我退缩。</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明白,</p><p class="ql-block">忍一忍风平浪静,让一让天高海阔。</p><p class="ql-block">我选择宽容,不是我怯懦。</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明白,</p><p class="ql-block">宽容是美德,美德没有错。</p> <p class="ql-block">我选择糊涂,不是我真的糊涂。</p><p class="ql-block">面对误解委屈和不公正,</p><p class="ql-block">只是不愿计较,从而大度应对,</p><p class="ql-block">难得糊涂,笑看世态。</p><p class="ql-block">我选择真诚,我有话就直说。</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明白,违心奉承是应付,</p><p class="ql-block">忠言逆耳是负责。</p><p class="ql-block">我选择饶恕,不是我没原则。</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明白,得饶人时且饶人,</p><p class="ql-block">不能把事做绝了。</p> <p class="ql-block">人活一世,</p><p class="ql-block">不争、不理、不解释,</p><p class="ql-block">用不争彰显你的大度,</p><p class="ql-block">用不理诠释你的从容,</p><p class="ql-block">用不解释证明你的品行。</p><p class="ql-block">只要身正,就敢坦然面对,</p><p class="ql-block">只要心正,就能一生无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