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

.

<p class="ql-block">  夜间下着雨,周围又是树林,空气很潮湿,躺在床上一点也不舒服,再加上午后睡过觉,所以睡意全无,大概12点左右才勉强睡着,便恍恍惚惚的感觉有什么在身边,反复几次。我意识到这块土地可能不太干净,于是,从床下抽出一把刀来,放在身旁。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把刀伴随了我很几年了,刀身沉重,上面刻了龙,还有一枚太阳钉,虽然没开刃,但是也很锋利,斩头号铁丝易如反掌。 </p><p class="ql-block"> 我为什么一直带着它呢!因为它有一功能,就是在会梦魇的时候,把它放在身边,很快就能安然入睡。</p><p class="ql-block"> 但是,今晚情况好像有点特殊,刀抽出来放身边后,我很快就入睡了,可是好景不长,梦魇也开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彼时,我的意识似乎还清醒,知道有东西在侵扰,但也没有怎么惊恐,因为我的刀就在身边,然后,我伸手去拨刀,拨了很久才拨了出来,随后向空中比划了几下,吓唬那些可能存在的不知为何物的东西。但空气似乎被胶给凝固了,刀都划不开,我费了很大的劲试探着劈开空气,正努力着,忽然得到一个指引;用刀来割自己的身体,看是不是因为刀不够锋利,才劈不开空气呢?于是,把刀对准自己…</p><p class="ql-block"> 因为害怕被割伤,所以先用刀背来试,一下,两下,好像没什么事,然后,可怕的一幕发生了,我转过刀,用刀刃来切割自己…</p><p class="ql-block"> 外面传来一阵声音,那是几个行人在说话走路,我还在挥刀,但我心里开始怀疑,会不会是什么东西在引诱我做错什么呢?也大概就在这个时候,我的手终于能够动了,慢慢的清醒起来,这才发现,刀还是放在那儿,没有动过。拿手机看了下时间,恰好是子夜,一点钟的时候,万籁俱寂,那有什么行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梦境过于复杂,令人慌恐,于是上网查询为什么子夜容易梦魇,没有找到有说服力的答案,但却查到了以下一点知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复制) 原来“鬼压床”的发生,其实都是因为我们中途由于梦中过于激动或者觉得梦不真实,从梦里突然醒来,自我意识掌控回了感官,但还未能接管全身肌肉的控制,而出现醒来了却无法控制身体运动的情况在梦里会在想象中的场景中运动,如果此时身体还是跟随想象继续运动,就会因为和环境实际不匹配,造成对自己的伤害,比如梦游。即使没有,也会打断自己的睡眠,所以此时大脑会暂时切断对身体的控制,以保障睡眠的安稳。</p><p class="ql-block"> 看来梦魇还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这么说来,梦魇并不可怕啊!如果没有梦魇,我会不会挥刀把自己干了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