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再次去看海》

根艺达人

<p class="ql-block">  大山里的人看惯了山,感觉山不再高。江南的人,看惯了小桥流水人家,感觉水不再柔软。</p> <p class="ql-block">  岁月已匆匆而过,从广西防城港赶海回,掐指一算已有数年,对大海仅有的丁点记忆已成翻篇的历史。每当我站在家乡大桥头,遥看夕阳西下和山那边的袅袅炊烟升起,我想插上思想的翅膀飞过高山,飞过家乡的母亲河,再次去看看近在咫尺的蔚蓝大海,让思绪随着汹涌澎湃的波涛漫游。</p> <p class="ql-block">  初次尝试海水之苦咸,是在收获第一桶金的时候,我浪迹广西北海的银滩。我从天的尽头走来,深深浅浅的脚印早已被海浪抹平,没有痕迹,在灵魂的深处品尝着生猛海鲜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漫步海滩,与一朵浪花相遇,一朵没有结果的花湿漉漉地卷起,将一个轻狂年少的青春梦想荒芜,把少年的心事深深地迷失在散落的沙粒。我年轻的生命象海水一样咸涩,一样芳香。我仿佛瞬间成为追逐浪花网红。</p> <p class="ql-block">  阳光下,喜欢独自躺在舒畅而惬意的辽远空旷的海滩上,感受着柔软沙粒的抚摸。仰望蓝天,关闭所有或明亮或黯淡的思索,聆听连绵不绝的激情澎湃的宠辱不惊的心系彼岸的滚滚涛声。</p><p class="ql-block"> 旭日东升,喜欢在独自喜迎朝阳,伫立在风平浪静的海边,透过薄薄的晨雾,看出海远航的渔船扬起白帆点点。 </p><p class="ql-block"> 此刻,心像一朵浪花,任凭海风的卷起洒落在大海生生不息的希望,演绎着大海的辽阔、深邃。</p> <p class="ql-block">  多年的异乡打拼,孤独的灵魂被大山所淹没,看海的念头演绎着内心的浮躁与炽热,许多旧事许多悲欢许多荣辱仿佛飘忽不定的暮色坚硬如铁。浓浓淡淡的记忆好像疏疏密密的花开花落。</p><p class="ql-block"> 一路走来,我触摸阳光,聆听风雨,聆听时间嘀嗒的钟摆,在灯火阑珊处酿岁月的苦液,侧耳倾听光碟里播放着苏小明演唱的《军港之夜》海浪把战舰轻轻摇的迷人声音,感受着海风轻轻的吹拂。</p> <p class="ql-block">  我想象着,我是大海的儿子,在飘荡的波涛里帆起一叶小舟,让生命在波峰浪谷中起伏。在茫茫人生的大海,我扬帆远航,义无反顾地冲向狂涛与漩卷的惊险中彰显自己的精彩。</p><p class="ql-block"> 好想再次去看海,看看海的日出日落、海的蔚蓝,看看赶海人的忙碌的身影,看看海浪惊涛拍岸的壮举。我幻想着自己裸露着上身,全身就一条泳裤遮羞,在银色的海滩漫步,感受清凉海风的抚摸,任凭大海的潮起潮落将额头的皱纹抚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