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文汇艺苑】终于让花儿爱上了我

青梅煮茶

<p class="ql-block">三合木是我们仨的秘密,我们都爱这个名字。生一炉缘木的火,煮一壶云水禅心。熏染的岁月,依稀绵长……</p><p class="ql-block">“世间最美的相遇是重逢,这句话用在我和萧萧身上再恰当不过了。兜兜转转近七年,犹如修行路上绕一个圈,再相遇便如故人 。和萧萧算是旧识,而青的出现,又是生命中的恰逢其时,情与貌,略相似,原来古人的诗句里都藏着玄机,易经易理,真是玄之又玄。前不久还在和贵子絮叨,如果生命中有那么二三子,能一程半生,当有多美。梦还是要做的,万一实现了呢,我想,这就是那个万一!一切都是自然而然,一切又是顺理成章,老天安排的一切,都是刚刚好。”这是三合木的桢桢写的日记。</p> <p class="ql-block">说到花就要说三合木,是她俩让花儿爱上了我。</p> <p class="ql-block">先从绣球、天竺葵、蓝雪、五色梅开始,绚丽的、多彩的、多姿的美物我都爱。</p> <p class="ql-block">有的时候我在偷偷地想,我如果是男性,会不会很好色啊!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慢慢地来了很多新朋友,灯笼花、雏菊、木槿花儿。</p> <p class="ql-block">这种小的木槿花🌸的花型很像梅花,粉红的颜色,簇拥的开着,每次看到它都心花怒放的。</p> <p class="ql-block">萧萧是属于那种有主见、有态度,又超级圆融,极有女人味的女人,她说养花很怡情,看见花开什么烦心事都没有啦!此时此刻花儿已经爱上我时,我也想说深以为然!</p> <p class="ql-block">桢桢是属于既外向开朗,又超级温柔贤惠,勤快又心灵手巧的女人,也是养花高手,她俩比手把手教我种花更厉害,谁让她们遇到我这五谷不分的猪队友了呢,受着点吧。</p> <p class="ql-block">我的最新的朋友,呵呵。长春蔓~~就凭这名字,就够我陶醉的了。</p> <p class="ql-block">一个多么容易满足的我。</p> <p class="ql-block">各色的喇叭花,只是因为不同的颜色,就想多看它几眼,每个周末的早上给自己多了一份差事——赏花。当然我的周末早上基本是上午。嘻嘻。</p> <p class="ql-block">太阳花。很佩服给花花命名的这个人,如果我能溯源,一定要去采访他,什么灵感起的这个名字呢。后来我臆想,可能它是极度需要日晒吧!!</p><p class="ql-block">补记:观察了几天太阳花,不用去采访命名人啦,这花只有太阳☀️下才绽放,其它时间都闭合了自己的花瓣。</p> <p class="ql-block">我的花花中,没有最爱,只有更爱,因为都爱。你们听听它的名字~~飘香藤,爬藤类,关键让我更爱的原因是它的色彩和形状,颜色特别深邃,就像我喜欢的眼神,形状也即张扬又收敛,吻合我的价值观。</p> <p class="ql-block">掉落的花瓣加上昨天从萧萧花园里摘的栀子花瓣,就这样随意放进小碟子里,淡淡的花香里喝茶、品酒,神仙日子。</p> <p class="ql-block">保持热爱吧。呵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