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过的夏天(诵读作品)

枫舞灵动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被风吹过的夏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作者/明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诵读/枫舞灵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摄影/明明</p> <p class="ql-block">当然,我是在离城市远一点点的地方写下这些文字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是的,我喜欢这样的田园、山野。尤其一场雨后,树林、灌木、杂草,大片大片的绿,温润到仿佛用手轻轻一拧,就可以滴出水来。</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就快要长大了的夏天,在我的小山村,依然凉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这是少有人涉足的地方。几声时不时溅起的鸟鸣,把丝绸一样平滑的静谧,划出深深浅浅的印迹。随之荡开的清幽更加深远,来不及追踪的翅膀总是一闪而过,花喜鹊,戴胜鸟,麻雀……叫得出叫不出名字的鸟儿,皆是半空中灵动的那一笔。</p> <p class="ql-block">​风在这儿游游荡荡,一颗世俗心暂时回归,也在这儿游游荡荡。</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语言在这儿可以关闭了。与一朵野花与一大片野花的交谈都可以悄无声息。蒲公英与一年蓬,一大片瓜子草与三两朵紫。还有些野花我叫不出名字,却也是我的老朋友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是多贪心的人啊,总是妄图采撷几枚傍晚水洼里的蛙鸣,装饰一下夜里的梦。这样几十年前那个池塘边嬉水的孩童,就会循声而来了吧,我弄丢了她很久了,还有担水浇灌菜园的妈妈,那时的妈妈多年轻。</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总是在这样属于自己的地方走走停停看看,也只有在这里,才能真正把脚步放缓,不疾不徐的走着,除了心底与一棵树一株草一只鸟一朵花的低语,不多说一句话。</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在菜园的篱笆边寻艾草,在小小的池塘边钓鱼,在淙淙的溪流里戏水,在长满野花的小路上散步…拨开枝叶蔓生的记忆,那沾了露水的一花一叶,那些在童年少年里的庇佑与暖意,还能寻得回来吗?</p> <p class="ql-block">最近湖南的初夏总在下雨。一场雨过后,天空总会变出更好看的云朵。走了这么多年,走过人间的聚散离合,​我早已不怕一场雨,会淋湿太多。</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是笑着的,多美好啊,在这样的野外,我离草木这么近,我离自然这么近,放飞了灵魂与另一个自己,多么欢喜,我离你这么近。</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起风了,初夏的风轻轻地吹…如水的光阴啊。如果我的眼睛里还有忍不住的一滴,不是因为伤悲,而是因为,欢喜。</p> <ul><li>作者简介: 明明,一个喜欢行行摄摄记录生活、读读写写体味人间的自由灵魂。用最轻最淡的文字,写最浓最重的情怀。</li></ul> <ul><li>诵读者简介:枫舞灵动,本名李玲,湖南株洲人。业余时间喜欢走走看看停停拍拍,用相机定格精彩,用文字记录生活,爱生活,爱朗读。用自然本真的声音,温暖自己精彩生活。《文艺作家》公众平台主编、协会副会长、领衔主播。</li></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