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在雨季

野摄狼

<p class="ql-block">  ⾬是慈母⼼,⾬是浪⼦愁。⾬是故乡情,⾬是天恩赐。</p><p class="ql-block"> 站在阳台上,听六⽉⾥的⼀场⾬。我把⼀杯茶喝到⽆奈,品味着那细细的雨丝,仿佛是陌⽣的熟悉,又是熟悉的陌⽣。⾃⼰象⼀个与世⽆争的旁观者,看着雨中⼈的穿梭表演,听着细雨呢喃的故事,静静的想着⾃⼰的⼼事。透过阳台外的⾬帘,朦胧的马路上,手中的镜头四处寻觅着最喜欢的画面,讲述着一个又一个雨中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就这么下着,灵动,跳跃,总会勾起那已尘封的记忆,翻动记忆的书页,在书页上写下人世间的是是⾮⾮,然后,让它消逝在⾬的冲刷⾥,⽆声⽆息,只留下赏⾬⼈的⽆限遐想…</p> <p class="ql-block">⼀个⼈,独守阳台。倚台听⾬声。似乎这才是只属于我⾃⼰的那份天地!不管它带给我的是什么样的心情,寂寞或是孤独。还是如⼀座孤寂的荒岛,让⼈恐惧的感觉,我全部接纳来者不拒。</p> <p class="ql-block">闲来听⾬,安然清灵。细细的⾬,成了我故事⾥的主角,在梦中与我相约,在照片中与我相恋。</p> <p class="ql-block">在细细的雨中,感受这淡淡的韵味,以净化世间复杂的灵魂,为⾃⼰充满渴望的⼼找⼀个宁静的归宿。</p> <p class="ql-block">漫步这场韵味无穷的细雨里,倾听细雨如丝如缕可歌可泣的故事,然后,让这细雨温润自己夏日浮躁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这雨儿,任由它们去⼀点⼀点啃蚀我的内⼼,我的灵魂。我只当这是⼀种淬炼,我会因此⽽变得更加强⼤!</p> <p class="ql-block">雨声如音符,快的慢的,或懒散或凌乱。音符里无数的故事都与伞有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