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俩不在的日子里一一一缅怀老公和小儿子

净音

<p class="ql-block">  这是二零一五年秋天,我己退休了,也是我人生第二转折点。因为我在教育战线生涯里,当了三十六年的孩子王。在一五年我光荣的退休了。终于离开三尺讲台!回到了我温暖的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老公,今天是我们离开整五年的纪念日子。你在那里过得还好吧!没有我俩的相依为伴,生活起居你是能自理照顾好的。因为你我相伴过日子的时侯,人所共认的是:咱俩应该调换位子。我是家庭“妇男”,而你是家庭“妇女”。寂寞的时侯你是否经常把我想起?你应该是会时常想起我的。因为你在世的时候,我们的恩爱己超越所有正常妇妻恩爱的范畴!</p><p class="ql-block"> 每年的《亡人节》,我给你和小儿子的钱是否够用?那天我长跪在千手观音面前祈求:让你们给我托梦,我们能好在一起叙述这几年来我所走的艰辛路程。可我的愿望未能实现,至今未能梦里相见。我不知所措,不知道你们生活在何方?也不知道你们在哪里?更不知道每个白天和夜晚你们是怎样慢慢度过的???</p><p class="ql-block"> 老公,你既然选择了离开,就请你放心的离去。大儿子,儿媳依然坚守我们留传的一一一教书育人这个光荣职业。己然回归到昔日的节奏里。小孙子每天都在健康的成长,他己经会骑电动车上中学了,学习一天天在进步,我们一切都好。你操了几十年的心,苦了你这么多年,这一下你可以彻底放下,好好的休息休息了。回来看看咱家吧,也顺便看看我。我们都过的很努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吴威,我的小儿子呀!你是我和你爸爸的孝子。你的突然离去我不怪你,永远不会怪你?你的这样选择不是处于你的本意。我是你深爱的母亲,你的孝忠我有亲身体会,你这个离开更显出了你对爸爸的孝道。可是,事有评说:有责怪你的,有挽惜你的,有不舍你的,我是有愧于你的。从你爸去世那天起,我度日如年,每天沉浸在生死离别的痛苦里。由我的粗心大意,而忽略了你的内心感受,你爸爸突然离世,你受不了这个沉重打击,由抑郁到精神失常,最后造成悲剧发生,你年纪轻轻永远离开了人世间。使爱你疼你的亲生母亲,每天倍受生死离别的煎熬,她要痛苦到生命最后一息!</p><p class="ql-block"> 小儿子,你即然这样离开了,我无可诽议。唯一希望你,也相信你在那边会一定照顾好你的爸爸。你俩要相依为命,代我为你爸爸在世时,我没照顾好他而你来照顾他的职责。</p> <p class="ql-block">  老公,小儿子:单身女人的日子是可悲的。特别是像我这样的单身女人,每天都是活在过去情感的阴影里,整天沉浸在爱别离苦的煎熬里。没有办法多情的我遇到了无奈的你们,这凄惨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认命是我选择的唯一!</p><p class="ql-block"> 天无绝人之路。由你们的离世,迫使我步入寺院,进了佛门。行尸走肉生活在寺院里。还好,我认了一个像父亲一样的大和尚,又结识了一个像儿子一般的小和尚。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不亚于你们俩人。我感谢上苍,感恩佛菩萨恩赐:为我关闭一扇门,又打开一扇窗。由他们的陪伴照顾,我度过了整五年的漫漫长夜。</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我基本上像个人样。可随时间的流失,年岁的增加,我己成了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太婆了。这是人生容颜衰老的象征,也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更是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你俩应该放心吧!早晚有一天我会和你俩团聚的。</p> <p class="ql-block">  你俩还可以放心,每逄你俩的祭日,亡人节日,我和大儿子会按时给你俩钱花的,不会让你俩在那边受苦。那天,我去郑州办完事回来后,去了你俩的坟前,昔日爱恋的熟悉面孔,至今己然长满杂草。我泪流雨下,哭涕长达两个小时。把内心的孤单与苦闷尽情发泄出去,而你俩毫无反应,这是多么悲哀呀……</p><p class="ql-block">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近在咫尺却无法言语。老公,小儿子:我爱你们,永远!永远!生命不息,爱你们不止!!!阿弥陀佛🙏🙏🙏</p> <p class="ql-block">  今天写完此文,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内心五味杂陈。回顾了我的这一生,是彻彻地地的失败者,并且败的一塌糊涂。我不瞒天怨地,是我的命运捉弄于我,使我喘不过气来,接二连三的打击接踵而来。有时我真要崩溃了,还好我有刚烈的性格,不服人的要强还会慢慢度过难关。一系列痛心复杂事情的缠绕,终于捋顺得到了平抚。</p><p class="ql-block"> 回顾 我这一生:幼年丧母,青年丧父,老年百天之内丧夫又丧子,这一连串失去直属亲人的痛苦,时刻敲打着我心灵的创伤,恰似伤口洒盐难以愈合,整天就在撕心裂肺的剧痛。也许是我的心灵己经扭曲,甚感孤苦伶仃,想找一个疼我爱我的知己亲人实在太难。我看透了人世间的冷暖,金钱面前人情的淡溥,溥的不能再溥。</p><p class="ql-block"> 随时间的流失,我已老了,至今没有归宿感,虽有家而不能归。每天夜静人睡时,而我不能眠,眼晴全是泪水,心中无数个问号在脑海里翻滚:我为什么这么惨???难道真是上世的罪孽今世偿还吗????</p><p class="ql-block"> 我余生的时光怎么度过?这个未知数太大太大,我实在无法计算出来。我只感到靠山山想倒,靠水水要流,就连水中漂浮的稻草也是从我手中流而过。我彻底绝望了!绝望了!也真的绝望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