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六月 感恩回忆

想起

<p class="ql-block">  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来了,又喜逢高考,学校放假八天,我们一路欢呼,雀跃的心情跟着车子飞快地回到了家,准备高高兴兴地过个有意义的节假日。</p> <p class="ql-block">  假期第一天是端午节。晚上,我、哥哥和爸爸一起坐在客厅里聊聊端午节,爸爸告诉我端午节在中国是一个十分盛行的节日。 端午节主要是为了纪念战国时代楚国诗人屈原,他在五月初五这天投汨罗江而死。每到端午节,秭归人都要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纪念屈原。如:端午诗会吟屈原、赛龙舟纪念屈原、举行仪式公祭屈原,此外还有挂艾蒿、插菖蒲、吃粽子、饮雄黄酒等。</p> <p class="ql-block">  假期第二天,我早早起了床,拿出从学校带回来的被子,洗洗刷刷晒晒,还亲自下厨为爸爸妈妈做一道菜。本以为会让自己累得不行,后来做完了家务才发现,原来多做一些家务活,不但活动了筋骨,还使整个人更加充实快乐。 </p> <p class="ql-block">  假期第三天,我们一起回老家帮助伯父干农务,刚一走进菜园,菜园的蔬菜让我眼花缭乱,我迫不及待地冲进去,顺手摘了一根长长的瓜。随后我们来到花生地锄草,地里杂草丛生,都看不到花生了!有的草比我还高。我卷起裤子埋头苦干,一阵风吹过来,花生点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我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p> <p class="ql-block">  假期第四天,爸爸带我们去体育馆运动,运动是生命的滋润剂,健身是青春的美容师,健身是对生命的投资,运动是对健康的保险,生命在运动中延续,健康在锻炼中加固!</p> <p class="ql-block">  假期第5天,爸爸带我们去姑姑家学手艺,跟姑姑学做海南椰子粿,虽然我学得不好,但我收获温馨的幸福,幸福就是椰子粿的味道;每一道甜品都有一个故事;生活就像一道道甜品,不品尝怎么知道哪道更适合自己。</p> <p class="ql-block">  假期第六天,我用心做我的功课,这次有八天长假,作业特别多。到了半夜我才做完,但是人不经过长夜的痛哭,是不能了解人生的,就把这种学习之苦当做一种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有朝一日真正成长了,说不定还要感谢这种苦。</p> <p class="ql-block">  假期第七天,我在家插花。妈妈是一位特别爱花的人,家里的阳台都种满了花,在妈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渐渐地也喜欢上了花,花开静谧无声,但是它的芳菲会使我们伫足停留;花落悄然无息,或许它的那份飘逸使我们凝眉深思。今天有点雅兴,插盆花送给妈妈,让她开心一下。</p> <p class="ql-block">  假期第8天,今天风和日丽,爸爸决心带我们出去走走,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p> <p class="ql-block">  陪伴是最长行的告白。假期八天里,每一天都有爸爸的影子,爸爸在教育局里工作,一年的公休才15天,这一次端午节他应该好好休息,但他却一直陪伴我们左右,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父爱是世界上最厚重而深沉的情感。父亲宛如一团火,在冰天雪地里给予我们温暖;父亲犹如一棵树,在风雨中用他的身躯为我们遮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