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魅力

蜀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天清晨,我和朋友,来到公园舞场跳舞。随着音乐响起,我们在舞场上,翩然起舞。长裙散开,飘逸旋转,轻快步伐,在人群中穿梭。</p><p class="ql-block"> 舞场在公园一角,周围种满了竹子。一年四季,青葱翠绿,环境优雅。褐色长椅,静靠竹下,舞者跳累,可坐短暂休息用。</p><p class="ql-block"> 我们跳完几曲,有些累了,停了下来,准备休息,一会再跳。</p><p class="ql-block"> 我突然发现,不远之处,熟悉面孔,映入眼帘。这不是四海吗?我曾经的同事,舞场王子。消失了好几年。只知道他得过一场大病,在北京动了大手术......</p><p class="ql-block"> 我先向他,摆手示意,他没反应。我走了过去说:“四海,好久不见,你还好吗?”四海头转向了我。任然是那张充满朝气的脸。他笑了一下说:“谢谢,我现在很好。我带你跳一曲。”说完,拉着我的手,步入舞场。</p><p class="ql-block"> 这个时候,播放音乐,缓慢优雅。我们在舞场上,随着节奏,一步一摇,晃悠开去。</p><p class="ql-block"> 他告诉我,他得的是脑垂体瘤,动了手术,影响视力,眼前模糊一片,看不清东西。</p><p class="ql-block"> 他告诉我,手术恢复很慢,躺在病床上,濒临绝望。死的心都有。只有音乐,让他忘掉悲伤,陪伴着他,走出绝境。</p><p class="ql-block"> 他告诉我,他和家人,承包了这个舞场。喜欢舞场的氛围,音乐一响,心随乐动,摆脱羁绊,心灵净化,和音乐融为一体,人会轻松快乐!</p><p class="ql-block"> 他告诉我......</p><p class="ql-block"> 我已无语凝噎,泪水潸然而下。</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了,一场手术,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了,健康体魄,远离了他,固定的工作,无力去做,挚爱女友,抛弃了他。</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了,遭遇重大变故,什么都离开了他,只有音乐,却一直在,默默陪伴他,抚慰他受伤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了,音乐的魅力拯救了他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你听到吗?舞场的音乐,有时柔美舒缓,轻柔旋律,像山间清泉,滋润干枯心田;有时铿锵有力,节奏明快,像奔驰骏马,冲撞脆弱心灵;有时绿野含秀,温柔芬芳,浸透骨髓.....你陶醉其中,无法自拔。</p><p class="ql-block"> 尼采曾说过,没有音乐,生命是没有价值的。</p><p class="ql-block"> 我想,音乐就是一位好老师,它给四海安慰,给了四海信心,给了四海希望,让他摆脱绝望,摆脱痛苦,卸下重负,走出阴影,拥抱太阳!</p><p class="ql-block"> 一曲完毕,我告别四海。和朋友一起,静静坐在长椅上,聆听舞场美妙音乐,欣赏人们优雅舞姿。让内心千丝万缕的感悟和思绪,在音乐声中飘舞飞旋,体会音乐这种醉人的魅力!</p><p class="ql-block"> 音乐之声,神妙旋律,流淌在公园舞场里,弥漫在无边无际的空气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